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六小龄童率百猴大闹时代广场 参与者都是福州人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6-02-08 11:35
  

 

  在猴年春节到来之际,纽约时间6日上午10点,美猴王六小龄童再度西游,携百名猴子猴孙,以一场改编自京剧猴戏的快闪表演“大闹”时代广场。

  此次活动主要策划者与唱主角的都是在美的福州乡亲。在有“世界十字路口”的时代广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华人华侨以及全世界人民带来中国新年的欢乐喜庆和新春祝福,为中美两国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活动当天,许多在纽约的华人华侨一早就带着亲朋好友来到时代广场,参加表演的百猴除了10位是来自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外,大都是美国主流学校的学生,其中约60人是祖籍福州头、猴屿、竹岐、壶江、金峰等地,在纽约生活的孩子,小孩子戴上京剧美猴王面具,穿着火红戏服,显得特别兴奋。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大使来了,纽约市政府官员和纽约州议员来了,他们手牵手,身披红色印有中英文“恭喜发财”字样的授带,显着格外喜气。海内外各大媒体的记者们来了,各国社团侨领来了,商界、文艺界等杰出华人华侨代表来了,因为围绕中国春节在时代广场举办如此大的活动还是第一次。今年开始,中国春节成为纽约各学校的公共假日,不少美国人想了解中国人如何过春节,加上主办方设立的发红包环节,现场围观人数超过万人。

  当顶戴花翎的六小龄童用他那炯炯有神的火眼金睛和飒爽的英姿,率领上百只猴子出现在时代广场,仿佛要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时,时代广场沸腾了。六小龄童在现场呈现了腾云驾雾、挥舞金箍棒的几个造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本次活动总策划人、美国ICN电视联播网纽约台台长、来自福州的李丰介绍,“快闪”作为一种在美国起源并流行世界的行为艺术,此次与有中国特色的“生肖”形象猴进行创意结合,让中美文化产生了碰撞的火花。活动以悠扬的京胡和欢快的锣鼓为伴奏音乐,加上融入了中国结、大红灯笼等中国元素,打造的是一场民族风的盛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美国福建公所和在美的福建工商总会、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福建头联合总会、福建猴屿联谊会、福州竹岐同乡会、连江二中校友会、福州壶江联谊会、福建金峰联合总会等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猴年|六小龄童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