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月台上的“团圆”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02-05 10:42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紧紧抱住妻子雷云,两人泪湿双眼。

  2月3日,雷云值乘的临客列车即将从广州东站发车,他和丈夫樊鼎隔着月台默默相望。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右)和妻子雷云的手紧紧捏在一起。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为妻子雷云拭去脸上的泪花。

  他是奋战在广东春运一线执勤的边防军人,她是奔波在春运铁路线上的客运列车员,刚刚新婚的他们都在为春运忙碌着,这个新年他们注定无法团圆。因为一趟临客列车的机缘,他们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有了30分钟的短暂“团圆”。

  樊鼎和雷云经过六年的爱情长跑和两地分居,终于在2016年的元旦领证结婚,但由于春运临近,两人一天婚假没休就各自奔赴工作岗位,为春运忙碌起来。由雷云单位内江车务段担当值乘任务的重庆北至广州东3587/8次临客列车给了这对新人一次意外相聚的机会。

  2月3日下午,广东边防总队的樊鼎来不及换下军装,就从他执勤的广州南站临时调班,赶到30公里外的广州东站,雷云值乘的临客列车将在这里靠站半小时。

  当列车停稳、车门打开、看到妻子的一刹那,樊鼎这个一米八的汉子不禁泪湿双眼。“过去六年,我们基本都是半年才能见上一次面,平时就靠电话、微信传递彼此的相思之情……但是我们不后悔,正因为互相支持和理解,才支撑我们走到今天。”樊鼎说,他特地买了条红丝巾给妻子系上。

  嘘寒问暖、诉说离别之情,30分钟转瞬即逝,当列车鸣笛出站之时,樊鼎跟着缓缓开动的列车跑出几十米,不停地向车窗内的雷云挥手告别,樊鼎的眼眶再次红润。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标签:军人|春运|团圆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