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65岁老人乞讨时丢失万元现金和银行卡 卡内有十多万元存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03 09:47
  
1日,晋江紫帽镇农贸市场,一名65岁阿婆坐在地上失声痛哭。原来,她在市场内行乞时,不慎将装有一万多元现金和十多万元存款的银行卡的包裹给弄丢了。

老人遗失包裹内有1万多元现金和一张10多万元存款的银行卡

  1日,晋江紫帽镇农贸市场,一名65岁阿婆坐在地上失声痛哭。原来,她在市场内行乞时,不慎将装有一万多元现金和十多万元存款的银行卡的包裹给弄丢了。

  65岁阿婆丢了包

  里面有十多万财物

  当天中午12时许,紫帽镇农贸市场内,不少村民还在采购年货。坐在地上乞讨的残疾老阿婆则突然痛哭不已。

  旁边好心人见她哭得伤心,纷纷上前询问情况。阿婆哭着说,自己随身带的一个包丢了。随后,一名热心村民帮她报了警。

  紫帽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事发现场。经了解,阿婆名叫缪某,65岁,云南人。

  阿婆对民警说,“丢失的包里有一万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我全部的钱都在里面,十多万元就这么没了……”在与民警交流过程中,情绪激动的缪某数度哽咽,一直哭诉着自己的钱全都没了。

  民警调查得知,缪某当天早上6时许来到市场行乞,中午12时许准备离去时才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包裹不见踪影。随后,警方调取监控,却没发现有人携带缪某的包裹出入市场。民警断定,该包裹还在市场内,便兵分两路,加大实地走访调查力度。

  包裹太破了

  捡到者当垃圾扔了

  一个多小时后,当民警来到市场内一家补鞋店走访时,老板曾某想了想之后说:“我早上10点多,在路边看到一个很破旧的包裹,怕影响大家出入,便顺手捡起来,丢到旁边垃圾堆里了,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要找的包裹。”

  一听这话,民警立即到曾某所说的垃圾堆里翻找,很快找到了一个包裹。叫来缪某辨认,她一看见包裹马上又哭了起来——正是她丢失的那个。

  经现场确认,包内物品均无遗失,缪某十分感激,不停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包包,不然我这个春节都过不好。”

  随后,民警了解到,廖某有个女儿在青阳工作,这几年她一直在晋江及周边乞讨。一个多月前,她从青阳徒步到紫帽乞讨。

  最后,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通知了缪某的女儿来派出所将她领回了家。

  编后语

  编完这则新闻,一方面要为老人包裹失而复得感到欣慰,另一方面却对老人坚持乞讨感到惊讶。老人有子女,有10多万存款,仍乞讨,真的让人很不解。

  按说这样的条件,日子过得应该比多数施舍者还滋润,甚至还会让不少白领自惭形秽。看来以后再见到路边的乞讨者,我们准备掏钱的手也要稍微迟疑冷静下。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周国楷 黄坤 文图)

  

标签:乞讨|丢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