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媒:寒流致菜价飙涨 台民众遭遇“最贵冬天”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6-02-01 15:06
  

  受寒流影响,部分菜价近来飙涨,菜贩叹,这是“最贵”的冬天。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月31日是过年前最后假日,不少民众忙着采购年菜,但菜价飙涨,小黄瓜1斤要120元(新台币,下同)、一条大黄瓜要70元,家庭主妇买不下手,叹“最贵的冬天!”

  昨天传统市场出现办年货人潮,不过菜价偏高,让家庭主妇个个咋舌,以屏东市场交易价格为例,去年同期平均交易价格,每公斤只有16.2元,但昨天平均价格已涨至每公斤21.9元。

  往年冬天小黄瓜1斤顶多二、三十元,昨天出现一斤120元高价,大黄瓜一斤也要70元,一条就差不多要1斤,让家庭主妇忍不住皱眉。

  陈姓菜贩说,寒流来之前,一把菠菜不过20元,现在一把秤下来就要59元,因为一斤已经涨到80元。

  “小黄瓜很贵哦!”高雄市三和市场郑姓菜贩看到消费者买小黄瓜,未秤前就先“警告”,果然两条小小的小黄瓜就要45元,吓得消费者赶紧缩手,“我买一条就好,只是搭配菜色用”。

  寒流造成今年冬天菜价飙涨,苓雅区林德市场卖的茼篙原本都是先包好,和其他蔬菜一起促销,3包50元,最近茼篙受到寒害,从原本1斤60多元涨到100多元,让菜贩不敢促销,只能论斤卖。

  高丽菜原本每颗20元到30元,不少人载一整卡车沿街叫卖3颗50元,但寒害后一路涨,从60元涨到80元;丝瓜原本一条20多元,现也涨到45元,等于加倍涨。花椰菜冬天是产季,一颗15到20元涨到35元,大白菜由15元涨到35元。

  “‘政府’不是说蔬菜供应充足,为何菜价却一路涨?”家庭主妇许金凤说,原本一天花200多元就可以买一整篮的菜,现在光买蔬菜就得花三、四百元。

  “到过年前,菜价不会回跌了。”郑姓菜贩说,上一波受寒害的蔬菜还来不及长,春节前需求量又多,菜价一定会涨,要等到过年后才会再回跌。

标签:寒流|菜价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