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媒称台南五星级饭店住房率触底回升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02-01 10:49
  

  台南五星级饭店平均住房率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南台糖长荣、大亿丽致酒店、香格里拉台南远东国际大饭店等五星级饭店同业,于2015年底,已摆脱登革热疫情冲击;根据统计资料,2015年全年各饭店整体平均住房率往下探底,不如2014年全年住房营运表现来得亮丽;不过,去年底住房率已有触底回升迹象。

  尽管大台南地区的住宿市场,同业竞争逐年加剧,除了台南晶英酒店于去年正式营运,商旅、行旅,以及民宿林立,但大台南地区的五星级饭店同业营运,于2014年住宿市场再创营运高山峰期,夺冠是台糖长荣酒店,当年度平均住房率来到84.21%,亚军为香格里拉台南远东国际大饭店平均住房率78.78%。

  分析大台南地区去年间,各大五星级饭店的营运整体表现,台糖长荣酒店全年度勉强站上80%大关;大亿丽致酒店与香格里拉台南远东大饭店,各为65.01%、68.37%;去年晶英酒店全年平均住房率为72.60%。香格里拉台南远东国际大饭店去年最高点为最后一个月,其平均住房率为76.49%,比次高6月75%,显见后势可期。

  去年全年各大饭店平均住房率最高点,台糖长荣酒店7月份最高峰,单月平均住房率95.42% ,最惨月份为9月份,只有61.74%。该酒店总经理郑东波指出,去年因登革热这个天灾,让暑假过后的住房营运有如溜滑梯,所幸,12月单月已回升至86%。

  大亿丽致酒店总经理严心谊直言,去年上半年营运成绩单相当亮眼,然自登革热疫情爆发后,预订客户相继取消原来入住的客房,9月单月因有大团临时取消行程,当时疫情又沸沸扬扬,然12月实际住房率,已有触底回升表现。

  去年试营运,今年才正式营运的台南晶英酒店,第一个年度惨遭登革热疫情,该酒店去年度的营运,6月平均住房率来到85.93%高档,7、8月份也都站上80%,却于9月惨跌至54.75%低档。晶英去年12月平均住房率再度回升至70%大关,全年平均72.6%,缴出亮丽第一年成绩单。

标签:五星级饭店|住房率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