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钞井村致力打造景观型美丽乡村 敬老院公园春节前完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31 11:00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春节前,晋江英林镇钞井村敬老院公园将全面完工。这是钞井村首个村级公园小品,也是该村去年两委班子换届以来致力打造景观型“美丽乡村”的良好开端。

  记者近日走访钞井村了解到,环绕村敬老院的10亩村级公园目前已完成水泥地面铺设和廊亭浇筑,绿化栽种也在同步进行中,预计春节前能全面完工。

  “去年8月份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地方,草丛里还掩盖着各种生活和生产垃圾,很不雅观。”晋江市农业局下派钞井村蹲点干部、钞井村党支部副书记王诗金说,新一届村级班子针对村中状况,统筹资源,提出创建景观型“美丽乡村”的目标,以环境整治为突破点,策划实施村庄景观提升项目。

  沿着钞井村敬老院公园前的英井中路往前走,只见沿线2公里的道路两侧有不少修整和建设中的小工地。原来,其中还有两处是村级景观公园项目,分别位于钞井村村委会内广场及凤凰宫前。值得一提的是,凤凰宫前的公园结合凤凰池大井整治和休闲场所设置,未来将建成钞井村的标志性综合公园,目前已完成1020.5立方米的大井池水体整治和13米高的井岸护砌等,下一步将建周边绿化植被护岸。

  “一直以来,钞井村无较成规模的绿地和休闲绿色小品,进村主干道两侧均为荒地,杂草丛生,垃圾堆积成山,村容村貌较差。”王诗金介绍,去年8月份以来,钞井村两委班子明确创建“美丽钞井”发展目标后,进一步确定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面上改观、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从环境整治着手,以贯穿钞井村的英井中路为主轴,辐射钞井村东溪、西溪、大乡三个自然村,组织对垃圾死角、闲置空地进行卫生大清理,共清理垃圾近600车次,腾出可供绿化提升地块24处。

  同时,针对腾空的闲置空地、村中道路两侧及沟渠水池,钞井村委托省林业勘察院着手编制景观提升规划方案,计划进行营林绿化、景观改造提升,把钞井村打造成景观型的美丽乡村。目前,钞井村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仍全力推进中,完成第一期造林绿化苗木种植392株;3个村级景观点预计春节前可完工。

  据介绍,未来一年,钞井村将继续致力于村中景观提升,除了建设绿化项目,还将整治村内沟渠,集中治理村居环境,包括拆除和新建部分公厕、探索垃圾分类处理机制、治理村内景观池、铺设村内道路等,力争通过一年努力,“美丽钞井”建设初见成效。

  (记者_柯明娇)

标签:英林|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