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提升市民素质 曝光不文明行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31 10:39
  

  《找一个来青阳的理由》开门问政之文明篇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关系你我他,实施文明同创工程很重要。”昨日,市民庄先生提出关于文明方面的意见。今日,《找一个来青阳的理由》开门问政将向您介绍文明篇。

  记者了解到,青阳街道今年将实施文明同创工程,展示城市人文底蕴。增强市民文明素质,依托青阳大讲堂,成立道德宣讲团,传递社会“正能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定期举办“善行义举”“传立家训家风”等主题活动。以街道、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基础,通过“社工+义工”形式,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微基金”“微心愿”等载体,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实施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活动,倡导节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市民杨先生建议,政府要加强道德及文明用语宣传,让文明的氛围更浓一些,“现在有些人一出口就是脏话,很不文明,晋江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素质也要跟上去。”此外,文明出行也很重要,“只要大家都按交通规则行车,不随意加塞,路也会好走些。”

  市民林先生表示,社会大众应该多重视民间志愿者协会或爱心机构,发动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加入献爱心活动,共同帮助困难群众。

  据悉,青阳街道提出,要完善文明创建机制,深化“同创共建,全民美城”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常态化。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明创建定期督查机制,落实街道、社区干部挂钩备检点制度。完善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实施网格监督巡查制度。发挥“青阳创城在线”微信群功能,建立实时交流、快速处置机制。推广“门前三包”分级管理机制,试行评分管理模式。在“青阳在线”微信公众号开设文明创建专栏,建立曝光台,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

  市民庄先生表示,文明创建不单单是政府的事情,更是全体市民的事情。为此,他建议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并在媒体上曝光,同时对一些文明人物进行宣传,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文明。

  据了解,青阳街道还将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加快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市民文化长廊。结合“我们的节日”宣传,举办“咱厝自己的春晚”“传承闽南文化·创意戏剧展演”等文化活动。实施张瑞图等名人故居修复工程,深入挖掘青阳历史文化积淀。开展“青阳文化故事”征集活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等。

  庄先生还建议,在万利夜市或青阳的其他地方定期举行文化展,让人们在游玩的同时了解青阳文化。

  读者朋友们,《找一个来青阳的理由》开门问政之文明篇就介绍到这里。明日将推出教育篇,敬请关注。

  征集令

  读者朋友们,如果您对青阳的产业、城市、文明、教育、民生、党建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畅所欲言。我们将认真倾听,并把它吸收转化为推动青阳发展的动力。您可以编辑“#金点子征集#+您的意见建议+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青阳在线”微信公众号,或将意见建议发送至活动邮箱70065986@qq.com。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记者_陈崟)

标签:市民素质|不文明行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