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住建部门:将在各镇街推广安海整治“沙霸”经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29 08:41
  

  “安海集中整治‘沙霸’”追踪报道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近期,晋江安海持续整治“沙霸”,及早发现,及时打击,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而晋江市住建部门也将对安海整治“沙霸”的经验进行总结推广。

  晋江市住建局房管科科长叶世康表示,将把安海打击“沙霸”的经验,总结成文发到各镇街,推广经验和做法。若其他街镇出现“沙霸”现象,可以借鉴相关经验,及时打击,提前预防。“‘沙霸’现象不容纵容,不仅需要住建部门履行职责对各个物业公司进行监督,要求物业公司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切实做到一视同仁,也需要像安海镇此次及时打击的好做法一起整治。各司其职,才能及时解决问题。”叶世康说。

  据悉,1月14日,安海镇接到安置群众反映其在装修过程中遇到强买强卖行为后,安海镇立即着手了解情况、调查分析,并于1月15日会同晋江市住建部门,召集镇有关部门、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单位,迅速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并出台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持续整治“沙霸”。包括公安部门加强侦查摸排,依法严厉、从快打击;要求开发商、物业公司立即自查自纠,做好相关工作;强化执法力量,建立联动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加强日常巡查,及时严厉打击;召开村两委会或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强调村干部、共产党员一律不得参与、支持不当经营,一旦发现严厉处置;强化舆论监督形成社会共识合力;在每个苑区公布举报电话,明确有关管理服务责任者;开展执法行动,清理业主存放在安置房小区地下室的装修材料等。

  安海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海自从整治“沙霸”以来,成效显著,近期未再接到群众的相关举报。目前安海“沙霸”现象尚处于萌芽状态,但若不严厉打击放任其膨胀,在春节后的装修高峰期,“沙霸”现象可能会越演越烈。“为了维护回迁群众的利益,保障安置房小区的良好环境,保持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安海镇党委政府、海东鸿塔片区旧城改造工程指挥部将持续关注‘沙霸’现象,并持续整治,坚决冒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安海镇党委书记李志强表示。

  新闻回顾

  从1月16日开始,本报对安海集中整治“沙霸”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和监督,强化舆论引导和监督。

  1月16日《安海今起集中整治“沙霸”,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1月17日《安海镇协调各方商定具体措施,加强物业管理强化执法力量》

  1月18日《阻拦业主的材料运输车进工地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

  1月19日《打击“沙霸”赢得32个赞,安海再出组合拳挥向“沙霸”》

  1月20日《综合执法组进套房巡查,地下室装修材料限期清运出场》

  1月21日《苑区入口张贴监督宣传栏,找民警找执法找物业这里都有》

  1月22日《海东鸿塔片区安置小区装修暂行规定出台,不让强买强卖行为在小区发生》,评论《冒头即打赢民心》

  1月23日《安海组织统一行动重拳出击,清理地下车场装修材料》

  1月24日《群众纷纷拍手称快公安部门也发强声:执法者该出手时就出手!》

  1月25日《怀疑与“沙霸”有关原来是电梯故障》

(记者_张志耐 实习生_王珊琳)

标签:沙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