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助企业引才留才 打造人才高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21 09:27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昨日,晋江安海镇召开2016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发布了《晋江市安海镇重点产业关键人才供需状况与企业人才竞争力调研成果》,介绍了安海镇人才驿站功能和安海镇2016年人才工作情况。

  作为全省经济重镇、人口大镇、文化名镇,安海行业门类齐全,全镇拥有民营企业3000多家,许多企业正向专业化、规模化、集团化方向发展。在面临企业转型升级和建设“镇级小城市”的大背景下,安海要实现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目前还面临着“五高”人才(高层次的人才、高素质的人才、高技能的人才、高职称的人才和高新意的人才)缺乏的情况。

  为帮助企业引才留才,不久前,安海镇党委、政府推出了人才驿站十一项惠企人才服务举措,包括在安海镇政府一楼服务大厅开设人才工作服务窗口,依托安海人才驿站,专项服务企业人才工作;在安海镇共同组织人才招聘,举办各类行业专场人才招聘会和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组建晋江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安海分会;邀请知名专家做客“安海大讲堂”,传经布道、解疑析惑;依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的培训测评中心教育平台,为安海镇企事业单位开展学历提升、职业技能鉴定、管理培训等提供服务等。

  安海镇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镇人才办副主任蔡长久表示,打破人才困境,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从规划上引才,也就是实施安海人才赶超行动五年计划。项目的引才计划要着重从软硬件环境方面入手。软件环境方面要从人才的开发、人才载体建设、人才服务、人才活动和引才活动等方面加大力度。硬件建设方面主要是围绕产业提升、城镇提速来构建安海镇级小城市,加快发展步伐,在整个城镇的基础设施环境方面加大投入,提升整个留才环境。

  “安海将通过规划的引才、项目的引才、政策的留才、环境的留才,更好地满足镇企事业单位对优质人才资源服务的需求,打造人才高地,为安海建设‘镇级小城市’和新一轮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条件和良好的软环境。”安海镇党委书记李志强表示。

  会上还进行了晋江市安海镇人才驿站授牌仪式和安海镇人才工作联络员聘用仪式。

  (记者_张志耐)

标签:安海|人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