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冬运会看啥?短道速滑新老对决 闫涵金博洋对决

www.ijjnews.com     2016-01-19 09:40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将于本月20-30日在新疆举行,本届冬运会是全国冬季体育项目最高水平的盛会,在取消金牌榜排名以后,最大的看点将是几个奥运会冲金项目的金牌归属,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将是关注的焦点。此外名将张虹、范可新、武大靖、徐梦桃、隋文静/韩聪、闫涵等名将的表现值得关注,而超新星金博洋、曲春雨很可能带来惊喜,同样值得重点关注。

看点一:短道速滑金牌归属

短道速滑在历届冬奥会上为中国夺取了12枚金牌中的9枚,将是最值得关注的项目。本次比赛,短道速滑比赛在18日提前开赛,将设成年组和青年组各八枚金牌,预计成年组男子500米金牌很可能被奥运会银牌得主武大靖夺得,上届冬运会六金王梁文豪、名将石竟男也有一定竞争力。女子500米金牌很可能被范可新夺得。男子1500米金牌最大热门是奥运会该项目争得得主韩天宇,但他将面对武大靖、安凯等人的挑战。女子1500米最大的夺金热门是韩雨桐在18日比赛中出局,周洋、陶嘉莹有争金的机会。男子1000米竞争将十分激烈,韩天宇、石竟男、陈光、武大靖等人均有机会夺金。有希望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的将是韩雨桐、陶嘉莹、范可新等人。

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很可能被拥有韩天宇、陈光的长春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实力最强的是拥有韩雨桐、孔雪的吉林市队,范可新领衔的七台河队和周洋率领的长春队也有机会争夺金牌。青年组也有高手参加,曲春雨在世界杯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实力,有望成为夺取青年组女子项目的多金王,马威、任子威等新人可望在青年组男子比赛中夺金。

看点二:闫涵PK金博洋 隋文静/韩聪PK彭程/张昊

年仅18岁的小将金博洋在本赛季大奖赛一鸣惊人,夺得两站亚军和总决赛第五名,六次成功地完成了勾手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整体跳跃难度堪称世界第一,他无疑是男子单人滑夺金最大的热门。闫涵的难度比他要差一个档次,稳定性也不是很好,不过他的滑行比较出色,节目内容分会稍高。两名新星的PK将是花滑赛场最大的看点。另一位名将宋楠有望夺得铜牌。

女子单人滑金牌无疑将被李子君夺得,其他人无论是技术还是艺术表现力都要差一个档次。双人滑金牌最大的热门是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他们技术难度高、稳定性好,不过隋文静受伤病困扰已经许久没有正常训练,届时能不能发挥出水平要打个问号。彭程/张昊和代表乌鲁木齐出战的于小雨/金扬都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前者技术规格高、表演较为细腻,后者技术稳定性好,三对选手将为争夺金牌展开激烈的争夺。冰舞金牌最大的热门将是哈尔滨队的赵悦/郑讯,长春队的王诗玥/柳鑫宇也有竞争金牌的实力。

看点三:看名将张虹齐广璞徐梦桃冲金

速度滑冰将设成年组和青年组各9枚金牌,在具世界水平的女子短距离项目上,索契奥运会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张虹目前状态正佳,很有希望夺得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而世界冠军于静等人也有一定竞争力。男子组500米和1000米金牌争夺将在王楠、牟钟声、谢嘉轩、张忠奇等名将之间展开,而中长距离的金牌很可能被孙龙将、李佰林、付春艳、张鑫、刘晶等选手夺得。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金牌很可能被发挥稳定的齐广璞夺得,王心迪、刘忠庆等人也有一定的竞争力。奥运银牌得主徐梦桃无疑女子项目夺金最大热门,张鑫、孔凡钰等人也具备较强竞争力。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齐广璞和徐梦桃虽有优势,但还要看临场的发挥。

冰壶比赛悬念不大,拥有名将刘锐、徐晓明、巴德鑫、臧嘉亮的哈尔滨队只要发挥正常水平就能夺得男子组金牌,而刘斯佳领衔的哈尔滨女队夺得女子组金牌的问题也不大。冰球实力最强的当属哈尔滨男女队,这两枚金牌应是哈尔滨队的囊中之物。

看点四:雪上项目产多金王

冬季两项是中国雪上项目水平相对较高的项目,解放军队整体实力最强,上届冬运会夺走10枚中的9枚,预计本次比赛还会包揽大部分金牌。上届夺得三枚金牌的唐佳琳很有可能再度成为本届赛会的多金王。

单板滑雪U型槽当属哈尔滨队实力最强,不出意外应能夺得两枚团体金牌。名将张义威最具夺得男子个人金牌的实力,刘佳宇、蔡雪桐、李爽等人均具备争夺女子个人金牌的实力。

上届冬运会哈尔滨队包揽越野滑雪10枚金牌,李宏雪夺走其中的三金,本届比赛许文龙、李宏雪等名将只要发挥正常,应能夺得大部分金牌。高山滑雪的金牌的争夺将在名将李雷、周东军、秦溪悦、夏丽娜等人之间展开。

标签:冬运会|短道速滑
稿源: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