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 评选结果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17 11:18
  

  百万选票为辛勤园丁加油

  晋江新闻网1月17日讯 (记者_陈海勇 郑翔)昨日下午6点半,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候选人现场演讲比拼,晋江市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落下帷幕,“十佳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新鲜出炉。

  自2007年以来,晋江每两年开展一次“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本次评选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引发了教育系统及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经过前期的基层海选、本报读者推荐,共推荐60多名老师参选,经评委初选,确定20名候选人,并在本报开辟专栏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宣传,同时由公众进行网络投票和报纸投票。在一周的时间里,微信投票达258226票,报纸达850748票(一张选票需填满10人)。

  根据评选规则,大众投票占30%,评委综合打分占70%。而昨天的现场演讲,可以说是此次活动的高潮。各候选老师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现场观众分享着他们的幸福,也会情不自禁地落泪。

  今年5月,首峰中学许建南老师就要退休了。踏上演讲台,他激动得有些发抖,回顾三十多年来的教育往事,一幕幕仿如昨日:有快乐的课堂,有骄人的成绩,更有依依不舍的师生情。“晋水放歌迎盛会,江风鼓浪颂群英。十佳评选千秋事,留得师生一段情。”许老师以一段快板开头,又以这样一首自编小诗结尾,展现了一名老教师的才情。

  除了候选老师演讲,本届评选新增亲友团讲述环节。许建南老师的亲友团讲述者叫吴朝晖,是许老师93届的学生,现在是泉州二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当时,许老师是我初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有一次为了辅导我参加泉州市背诵大赛,许老师为我做示范,一口气背完初中六本书要求背诵的所有文言文和古诗词。一星期后我也做到了,最后我获得了泉州市背诵大赛一等奖!印象很深的还有,为了劝回一名辍学的学生,许老师多次家访,硬是从街头游戏厅中把该生拉回了课堂。愿十佳‘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成为许老师光荣退休的最好礼物!”吴朝晖说,受许老师影响,他一直努力做个好医生,对工作精益求精,善待每一位病人。

  昨日的评委阵容十分强大,有高校教授,有全国优秀教师,也有往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代表。“爱是师德之魂。候选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让人感动。我想教师人生价值的实现,就是要让爱传递下去,这样社会的正能量就会越来越多。”泉州师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华教授表示。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教育局联合本报主办,百捷·中央公园名门协办。

  第五届十佳『我最喜爱的老师』

  吴白霜晋江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

  王亚容晋江市实验小学

  黄旭升晋江市罗山中学

  洪志雄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

  许建南晋江市首峰中学

  卢晖 晋江一中

  杨宝红晋江侨声中学

  吴金专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陈珊珊晋江市安海镇西安小学

  洪金珠晋江市龙湖镇阳溪中心小学

标签:第五届|老师| 评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