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府与深圳金融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ijjnews.com     2016-01-16 09:16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昨日,晋江市政府与深圳金融办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对接会举行,双方将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重点在金融、信息、人才、资源等方面加强合作。

  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晋江市领导李建辉、王茂泉、王文晖等参加签约仪式。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表示,推动地方金融业创新与发展,是晋江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晋江是全国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被省政府列为海峡西岸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当前正处在创新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窗口期,需要金融资本市场的重要助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深圳与晋江的合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将为晋江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推动双方在更广的平台上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金融业是深圳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据悉,深圳市金融办将利用深圳金融业资源优势,围绕晋江市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重点开展规划指导、机构引进、产业投资、人才引进、业务创新等工作。如为晋江金融业产业政策、中长期金融发展规划制定,金融改革与创新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指导;引导深圳金融机构及新兴金融业态在晋江设立分支机构或开展业务;引导深圳各类资本与晋江乃至福建地区的优秀项目形成对接,协助晋江搭建与国内、国际项目零距离对接的桥梁;引导深圳地区各类私募股权基金与晋江企业合作,支持深圳融资担保业在晋江开展业务;引导金融人才和优质项目入驻晋江的金融机构和孵化平台等。

  与此同时,晋江市政府将支持深圳金融机构、新兴金融业态在晋各项业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发展环境;鼓励深圳金融业与晋江企业开展互联网环境下的商业模式创新,支持两地合作开展互联网金融创新;给予从深圳金融机构引进并符合晋江市人才政策规定的金融人才人才津贴、购房补贴、子女就学等相关待遇。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项目推介、资本对接、信息交流、企业互动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晋江金融机构和企业与深圳市考察组座谈,围绕培育并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发展壮大私募股权投资业、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等话题展开探讨。现场,几家机构和企业还与深圳相关单位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当天上午,肖志家还率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晋江城市展馆、三创园、咭咭文化传播、凯燕化工和百业中兴融资租赁等,详细了解晋江产业、经济、金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政府|金融办
稿源: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