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斯诺克-大师赛奥沙利文进4强仍不满状态 末局震惊戴维斯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01-15 10:43
  

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首场1/4决赛,头号热门奥沙利文轰出1杆破百及6杆50+,6-3力克世界第一塞尔比,强势挺进4强。在球迷及戴维斯眼里,当天奥沙利文的表现堪称完美,老球王更是评价其在最后一局的清台堪称史上最佳之一。但奥沙利文本人并不这样认为,声称还需做进一步调整。谈及对手塞尔比,奥沙利文表示他们之间的不愉快早已过去,如今,自己对他已是满怀敬意。

首轮,休赛了八个月后首秀大型赛事的奥沙利文略显生疏,一度2-4落后状态下滑厉害的威廉姆斯,苦战至决胜局后他方惊险过关。今天,奥沙利文明显有所改善,在首轮6-0大胜过关的塞尔比为此显得极为无奈。

其中第九局,塞尔比一杆拿下70分,距离再追一局已无限接近。然而,一个小的破绽令他的努力功亏一篑。奥沙利文上手单杆73分清台,总比分6-3锁定胜局。为此,担任BBC解说嘉宾的史蒂夫-戴维斯忍不住惊呼:“奥沙利文最终获胜的这杆清台是有史以来最了不起的单杆之一。”

不仅如此,全程观看了这场高质量对决的球迷也赞叹火箭已开启“无敌模式”。但一向追求完美的奥沙利文本人却并不这样认为,坚称自己还没有打出最佳状态。

“我更放松和舒适,我的心态很好,但我还在进行技术调整,只是比赛本能让我不断尝试,找回了一些东西。”不过奥沙利文对自己的长台还是非常满意,比赛中,只要有机会他就不断进攻,从而让对手处于被动之中。

“我感觉其实并不是很好,但我努力欺骗自己很有信心。这项比赛你要是打得消极保守,或者打得差的话,就都赢不了。我还得继续努力找回些东西。”

谈及塞尔比,奥沙利文赞赏有加:“马克(塞尔比)是唯一一位在状态不好的时候还能夺冠的球员,因为他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并且他是最难对付的球手。英锦赛期间,我观看了他的所有比赛,我意识到对于每一位对手来说,遇到他是多么难打——他真是坚如磐石。”奥沙利文进一步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塞尔比并非和自己打的时候才这样,“我欣赏他追求胜利的韧性和意志,我对他满怀敬意。”奥沙利文坦言,之前和塞尔比确实有过瓜葛和不愉快,不过现在,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塞尔比评价自己本场比赛打得并不差,只是在开头的时候白白丢掉好几次机会。“罗尼(奥沙利文)的长台真是太好了,最后一局他完成了一杆了不起的清台,不然比分就有可能是5-4,那样就还有得打。他打得够好了,完全可以夺冠。”

比赛中出现一个小意外,塞尔比击球时,一位球迷大声喧哗。“我座位背后有位观众,当我击球时,他拿起电话大声喊‘hello’,当时我正要出杆。这项赛事中每位球员都有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但当你在运杆时,那确实非常不好。” 

标签:大师赛|奥沙利文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