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斯诺克-霍金斯单杆109分6-2淘汰艾伦 生涯首进大师赛四强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01-15 10:43
  

北京时间1月15日晨,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1/4决赛,霍金斯6-2战胜马克-艾伦,生涯首次闯入大师赛4强。半决赛,霍金斯将迎战特鲁姆普和罗伯逊的胜者。

马克-艾伦在首轮奉上两杆破百,6-4淘汰卫冕冠军墨菲,霍金斯则以6-3战胜乔-佩里,这是其职业生涯首次闯过大师赛首轮。之前双方有过12次碰面,艾伦9胜3负总体上占上风。不过霍金斯的三次获胜恰恰是在最近三年中取得的,这三年的四次交锋艾伦只赢了一回,由此可见,双方的胜负关系正在发生逆转。本场比赛,霍金斯进一步巩固了这一态势。

比赛采用11局6胜,第一局,马克-艾伦快速入局,单杆109分先声夺人。第二局,霍金斯通过一杆出色的防守逼艾伦露破绽,霍金斯回敬单杆81分,比分1-1平。

第三局,霍金斯率先从顶袋找到突破口,单杆68分刚超1分中断。艾伦追回31分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但都被霍金斯一一化解。之后霍金斯成功反做,艾伦解球时球杆不慎碰到蓝球,霍金斯再下一城,2-1实现反超。

第四局,霍金斯运气欠佳,先是远台进攻红球母球摔袋,之后连得32分打进黑球时再次犯下同样失误,不过艾伦追为31-32炸球失机。霍金斯局分扩大到67-35未做到最后一颗红球,只得转入防守。艾伦解球失误放弃该局,霍金斯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艾伦围绕黑球连得40分未做到红球,转入防守。而霍金斯追回30分也犯下同样错误。安全球大战,艾伦不慎将一颗红球送至底袋袋口,虽然是个远台,且中间被其他红球挡住了击球线路,霍金斯仔细斟酌之后,成功解进。霍金斯打单杆53分83-40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4-1。

第六局,霍金斯连得33分在黑球失准。艾伦单杆连得58分未能将边库最后一颗红球救活,防守战霍金斯获得中远台,结果架杆打偏。艾伦拿下该局,比分追为2-4。第七局两人失误连连,霍金斯通过一杆出色的安全球获得关键机会,艾伦前前后后被罚掉17分。霍金斯81-10继续扩大优势,5-2获得赛点。

第八局,艾伦状态不见好转,期间解球时,两次未能集中目标球,若再次失误,他就会步墨菲在首轮直接被判负一局的后尘,那将意味着他直接输掉比赛。压力之下,艾伦改变了线路,但这让其付出了代价,霍金斯89-0完成最后一击,总比分6-2战胜艾伦,生涯首次闯入大师赛4强。半决赛,霍金斯的对手将在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之间产生。

标签:霍金斯|艾伦|大师赛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