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配合“公安”调查 女子被骗4万多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13 08:56
  

  警方提醒:请不要轻信任何的陌生号码 有疑问请拨打110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先被告知手机欠费即将停机,后因涉嫌一宗诈骗案,银行账号将被冻结。为了配合“公安调查”,张女士到就近的ATM机查询银行卡流水账信息,直到她的手机收到了一条银行转出47512元的转账信息,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女士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一名自称是“移动客服”且自报“工号”的女子告知张女士“手机欠费即将停机”,另外其“在无锡办理过宽带欠费3800元。”

  听到停机和欠费,张女士顿时紧张了起来,但等对方说完,立即在电话里向对方解释,自己去年10月根本没到过无锡,也没办过宽带业务。

  不过,对方称已将电话直接转到了当地“公安局”,让张女士立即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一名自称“王达”的警官与张女士通了话。张女士说自己在福建至今都没到过无锡,“王警官”称考虑到张女士人在外地,可通过电话形式帮做笔录,但需要张女士拨打“0510114”转接到“当地公安局电话笔录专线”。

  “以为是‘114’转接的电话,便拨打了。”张女士说,“王警官”接通了电话后,强调电话有录音,旁边不能第三人参与讨论,否则这段“录音笔录”将不具备真实性,为了保证录音质量,张女士独自一人到了公司会议室。

  通话过程中,“王警官”首先要求张女士提供个人详细的身份信息。个人信息“登记”后,张女士被告知其身份证信息与一宗诈骗案有关,需要接受警方的调查及询问,并让张女士提供手中持有的银行卡信息,说可以帮忙查询银行卡流水账信息,否则,张女士所持有的银行卡内资金都将会被银行冻结。听后,张女士为了给自己洗清嫌疑,慌忙询问对方该怎么办?

  随后,张女士按照“王警官”所说,来到就近的银行ATM机处查询银行卡流水账信息,并按照对方指示输入所持银行卡背面所谓的“隐形账号”,随后又是“案件编码”。最后,张女士的手机马上收到了一条银行卡资金转出的短信提醒,此时,张女士立马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昨日下午,记者从梅岭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派出所庄警官表示,这类诈骗案件属于犯罪嫌疑人使用网络电话实施诈骗,市民在接到此类电话时,一定不要透露自己的身份、银行卡以及所有个人的涉密信息,如果已经上当受骗,要尽快报警求助。

  庄警官提醒市民,首先,警方做笔录只能是依法当面做,绝对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做笔录。其次,不要相信任何陌生号码。最后,如有疑问,均可拨打110咨询。

  (记者_黄伟强)

标签:诈骗|冒充公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