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两公办学校项目今年将开工 罗山街道明年将增860个学位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1-12 15:59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晋江市第六实验幼儿园的总体规划和单体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完成专家会审,该园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建,明年9月投用。

  晋江市第六实验幼儿园,选址在罗山街道山仔社区育青小学西侧,用地面积668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办园规模按1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60人规划建设。该园设计方案中,整体设计融入闽南元素,色调以橙、黄等暖色调为主,突出温馨的“家”的设计理念。

  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罗山街道的中学、小学教育配备完善,独缺基础教育的优质幼儿园。作为一家市直公办园,第六实验幼儿园的开建和投用,将提升罗山整体教育布局。

  除了第六实验幼儿园外,罗山街道今年还将投入9000万元,启动公办的育德小学迁建、军民小学扩建两个项目。

  育德小学迁建项目位于罗山街道质检大楼东侧、泉州海事局附近,即文景路北侧。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4000万元。迁建项目将分期进行,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开工,投资2000万元,预计明年完工投用,将新增学位500个。迁建后,该学校将能容纳更多的学生,服务范围辐射至周边小区。

  军民小学扩建项目则位于罗山街道罗裳片区内,占地34亩,总投资5000万元。

(记者 林天真)

标签:公办学校|罗山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