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送温暖送爱心 暖冬公益行动首站走进晋江市福利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11 11:01
  

  岁末年初,晋江经济报第三届“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启幕。

  今年,晋江经济报将与晋江多个政府部门、商会组织以及民间公益团体携手,邀请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组织参与,深入最基层,把温暖和问候送到务工人员、困难群众身边,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过好冬、过好年。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日前,“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首站来到晋江市福利院、泉州市泉源少儿培育之家,记者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将100双鞋、100件外套送到这里的大人和孩子们手上,这些物资都是晋江爱心企业无偿捐赠的。

  首站走进福利院 68人领到新鞋服

  日前,记者一行人抵达位于泉州市洛江区的晋江市福利院。到福利院时,30多名大人和孩子正在看电视,见到来了“客人”,他们十分热情,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争相向“叔叔阿姨”问好。记者看见,院内的成人、孩子都穿着拖鞋。

  随后,记者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将100双鞋、100件外套分发到他们手上,这批上衣为品牌全新夹棉运动外套,分多个码数、男女款,按院内人员的身高和体重,工作人员现场发给每个人。

  收到衣服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打开试穿,“好看,我很喜欢!”新疆女孩买买提很高兴,她说身上穿的衣服也是去年爱心人士送的。15岁男孩“小胖”因父亲服刑、母亲失联,无人照料,经救助站送往福利院,已经在这里住了近5年(晋江经济报民生版曾报道)。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小胖”换上新鞋,他非常高兴。

  据了解,晋江市福利院现住有68人,大多为无人监护的未成年人或无亲属照料且无法自理人员,其中部分人员丧失行动能力,常年住在福利院。

  “树屋男孩”新年愿望 找一份工作自力更生

  此外,晋江经济报曾追踪报道的“树屋少年”已由晋江市救助站送往福利院。目前,“树人”已经在福利院生活了一周,此次暖冬行动特为他带来字典、书籍、盆栽等。记者了解到,“树人”在社工及志愿者帮助下,已经学会拼音,能查字典,目前福利院正为他办理身份证,“有身份证,我就能出去找工作,自己挣钱了。”

  “树人”说,2016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一份工作,自力更生。

  活动当天,暖冬行动还走进泉州市泉源少儿培育之家,这里收养了38名流浪未成年人,其中,十多名智力正常未成年人接受义务教育,其余孩子多为智障、自闭症患者,在机构内接受脑力开发、手眼协调等专业精细训练。记者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行人将衣服、鞋子等礼物送给孩子们。

  林策荣是陈埭镇横坂村人,自己经营一家鞋企,得知此次暖冬行动要慰问特殊困难群体,他捐出了100双板鞋,码数齐全。“我一个人力量很有限,还有许多穷困的人需要社会关爱,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林策荣说。

  接下来,晋江经济报“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还将走进务工人员子女、清洁工队伍,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问候。

(记者_林雅萍 文图)

标签:暖冬行动|福利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