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竹树下公园内有人私自垂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01 13:11
  

  公园管理方:将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坚决制止

  晋江新闻网1月1日讯 近日,有市民打进晋江经济报新闻热线82003110反映,晋江梅岭竹树下公园内,经常有人在钓鱼、网鱼,非常不安全,且影响市容,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共同维护好公园的美丽。

  现场:

  无视警示牌

  老者湖边钓鱼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闻讯来到竹树下公园,在湖边可以看到立着数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禁止游泳、钓鱼等活动,违者后果自负。落款为晋江市公园管理中心。

  围着湖边走,记者被一阵欢呼声吸引。原来,一名老者正在垂钓,他的高超技术引来晨练市民的欢呼。

  记者看到,这名老者手拿一根钓鱼竿站在湖边,旁边站着一名年轻男子,手里提着一袋鱼,他们不时用闽南话交流着。周边还围着两名同行的男子和多名围观的市民。在老者站的位置后方就立着一块警示牌。

  只见老者将钓鱼绳甩出去很远后,接着就拉上来一条鱼,摘下来交给年轻男子后,老者又甩了一下再次钓上一条鱼,老者的钓鱼技巧吸引了多名市民驻足观看,不时欢呼。

  “这是什么鱼?”记者上前询问与老者同行的一名男子。“非洲鲫鱼。”男子说。“这鱼能吃吗?”记者再问。“可以吃。”男子说完就跟着老者走了,继续围着湖边寻找“下手”的位置。约半个小时后,老者离开了公园。

  “他们经常到这里钓鱼、网鱼,前几天还网了一条半米多长的。”湖边一名正在清理湖面卫生的老翁边比划着边对记者说。

  管理方:

  曾因制止引发冲突 接下来会加强监管

  记者采访时,四川人周先生正在湖边巡逻。说起有人在钓鱼,他也很无奈。他说,他到公园担任保安已经两个多月,隔三差五就会看到有人来钓鱼,他们会马上制止。有些人一听劝阻就走了,但有些本地居民不听劝,我行我素,甚至因为这个,与保安起过冲突,惊动了警方。“我们不让他钓,他们不理不说,有时候还一群人围上来,我们也实在没办法。”

  记者了解到,竹树下公园的日常事务由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建设管理领导组办公室负责。对此,记者采访了专门负责竹树下公园的该办公室工作人员洪忠义。

  洪忠义告诉记者,竹树下公园共有7名保安负责治安巡查,他们在工作中确实发现有人会私自垂钓,他们也制止了多起,且没收了不少钓鱼网鱼工具,但有些本地居民不太听劝,为此也起过冲突。不过,这种行为是绝对要制止的,接下来,他们会加强巡查和力量,对于私自垂钓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同时也希望市民能提高文明意识,自觉维护好公园的秩序。

  (记者_齐玉波 文图)

标签:垂钓|竹树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