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晚婚假当月老新人扎堆领证 厦门昨天458对新人登记结婚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1-01 12:47
  

  昨日,李先生与郑女士正式结为夫妇

  他们搭上晚婚假“末班车”

  手里拿着两个小红本,郑女士和李先生互相看了一眼,甜蜜地笑了——昨日,二人走进思明区婚育登记服务中心,正式结为夫妇。

  郑女士告诉记者,两人谈了5年恋爱,感情很稳定,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听说晚婚假就要取消了,我们平时工作忙,很难请到十多天的假,就赶紧来领证。”李先生说,刚好到了年底,希望新的一年有个新的开始。他们也看了日历,发现12月31日日子不错,于是昨天八点出头就赶到了婚姻登记处,不到一个小时就把证给办好了。

  今天起,晚婚将不再享受长假福利。2015年最后一天,有不少新人抢搭晚婚假的末班车,提早去领证。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29日到31日,全市共有1024对新人登记结婚。仅31日一天就有458对情侣步入婚姻殿堂。

  昨日,记者在思明区婚育登记中心看到,婚检处排起了长队,登记等待区满座,就连旁边的照相馆也挤爆了,不少新人只能在店外等待。

  据悉,2015年12月27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表决通过,正式取消了晚婚假。在此之前,福建省规定,晚婚享有15天婚假。29日起,厦门出现结婚登记高峰。

  数据显示,2015年12月29日全市有156对新人登记,30日飙升到了410对,31日持续攀升至458对,三天总计1024对。而2014年的12月29日至30日,全市仅有373对新人领证。

  一天四百多对登记,这是什么概念呢?记者了解到,2015年的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有506对情侣“脱光”;同年,在结婚“旺季”5月20日,厦门有905对新人登记结婚。平安夜历来会出现结婚小高峰,2014年的这一天,厦门有286对情侣领证,2015年平安夜也有231对。也就是说,与大高峰相比,2015年末的结婚数据还不够热,但与小高峰相比,就绰绰有余了。

  在思明区婚育登记中心,记者随机采访了8对新人,有7对明确表示当天来领证与晚婚假有关。

  当然,“晚婚假取消”对结婚数量的影响,有一个渐进的过程。早在2015年12月21日,“晚婚假将要取消”的消息就席卷网络,12月22日,全市就有190对新人登记结婚,而2014同期该数据只有105对。27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表决通过,“取消晚婚假”板上钉钉。此后,厦门结婚“成交量”节节攀升。

(文/图记者 林桂桢)

  “英雄三兄弟”张辉 昨在厦举行婚宴

  当年受助人凌小姐为他送上祝福

  昨日,英雄三兄弟之一的张辉在厦门举行婚宴,除了亲朋好友外,当年事件中的受助人凌小姐也早早地赶到婚宴的酒店,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张辉夫妻。

  昨日晚上,张辉穿着正装、他的妻子一袭白色婚纱,两人正准备去酒店门口迎宾,凌小姐已经赶来酒店,在电梯间相遇后,凌小姐送上了祝福:“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小日子红红火火!”

  据了解,张辉和妻子本是中学同学,之后各自工作,2010年两人在漳州偶遇,两人开始交往,直到2015年两人领了结婚证,并定于昨日在厦门举行婚宴。

  英雄三兄弟之一的张涵也来到婚宴现场,他的精神状态很好,现在只需要一根拐杖就能独立行走,不过腿依然有些抖。凌小姐入席后就坐在张涵旁边,她笑着问张涵,“你什么时候结婚?”张涵笑着回答说“还早!”英雄三兄弟之一的刘元飞因为在部队没法赶来参加,不过,刘元飞的父亲替他把祝福带到现场。

(记者 程午鹏 李沛)

标签:晚婚假|登记结婚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