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芗城区丹霞路沃尔玛附近 商家霸占公共车位

www.ijjnews.com   闽南日报  2015-12-28 16:09
  

  划有黄线的公共停车位,却成了临街商店的商品展区,占道经营不仅剥夺了市民停靠车辆的权利,也影响了市民出行和道路的交通。连日来,有不少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漳州芗城区丹霞路沃尔玛附近,电动车商家占道经营情况严重,将几百米长的公共车位占为己有,用来摆放等待出售的电动车,这一做法不仅进一步加剧了“停车难”的现状,还影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群众颇有怨言,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加强整治。

  公共车位上停满了待售的电动车

  1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从沃尔玛购物广场江滨方向出发,沿着丹霞路两侧步行,记者发现在沃尔玛附近至少有几十家电动车门店,规模有大有小。其中,绝大部分店家都选择把车摆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有的还占用非机动车道,霸占公共停车位和路面空间,在个别路段,上百米长的公共停车位全部停满了店家的电动车。现场仅有个别门店没有占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是因为店里有足够空间摆放车辆。

  针对私占公共停车位的情况,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多位路过的市民,绝大多数市民都认为这样的行为加剧了市区“停车难”的情况,也间接妨碍了交通。

  “电动车摆到人行道上出售,行人走非机动车道,电动车走上机动车道,一到上下班时间,堵得要死。特别是最近正在修路,这里车流量大增,更是堵得不行。”亲身经历过堵车场景的陈先生反映,因很多商家都占道经营,加剧了交通拥堵情况。而在丹霞路上班的吴先生对于公共车位被私占的情况一肚子抱怨。“丹霞路沃尔玛附近本来就是停车非常困难的区域,为了能找到一个车位,我每天早上都提前半个小时出门上班。这些电动车店直接把门口的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丝毫不考虑停车人的感受,让几百米长的路段竟然找不到车位停靠,实在太不像话了。”

  住在君临天下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在非机动车道的某些较狭窄的路段,一辆三轮车就可把路堵住,两辆电动车同时就过不了,有时小车也会开进来,确实堵,而且有点危险。“前天下午,在一家电动车店门口,我亲眼看见一辆三轮车突然掉头,骑着电动车的女孩躲避不及,就撞上了。”林女士说道。

  就公共车位占为己有的行为,记者采访了两位店老板。张姓店老板向记者解释说,每月店面租金一万多元,要充分利用属于自己的位置。“我租了就是我的地盘,肯定要占用起来。”她说,划黄线的地方本来就是放车的,他们把车放在黄线内,不超线。因为生意难做,很多店都这样做。

  而另一家店的蔡姓老板则认为,将电动车摆放到店门外肯定会影响交通,但是因为其他店家都这样做,我们也跟着这样做,但是心里知道这样的行为是欠妥的。他认为如果要解决现有的问题,需要城管部门统一协调。

  记者随后向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映了这一情况,他们表示将让执法队员到现场查看,如何整公共车位上停满了待售的电动车治市民将拭目以待。

(记者 方一凡 文/图)

标签:沃尔玛|车位
稿源: 闽南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