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东一通缉犯持枪挟持大学生 与警方对峙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5-12-22 11:47
  

  一名通缉犯携枪拒捕,于民宅挟持台东大学3名学生,警匪对峙数小时后,释放2名学生(右),在警察的护送下离开现场。(图片啦: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东警方21日傍晚缉捕林姓通缉犯,该男子在警方缉捕时持2把改造手枪,闯入民宅挟持台东大学3名男学生,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到现场与犯嫌对峙,经谈判后,嫌犯释放2名人质,留下1名大学生,截止22日上午5时仍持续与警方僵持中。

  放2留1警匪彻夜对峙

  林姓男子在1年前因毒品案假释出狱,近来又因为强盗案遭到通缉,他昨天投宿台东市丰荣路民宿,警方获得情资前往缉捕,林嫌从顶楼逃窜,翻越过多道女儿墙闯入一户民宅,挟持3名台东大学男大生。

  林嫌将3名人质控制在3楼,台东县警方动员大批警力,由局长王钦源亲自指挥,并由刑大队长、侦查队长等上到3楼与林嫌谈判,台东市长张国洲、县议员陈志峰也加入谈判,大批警力则在1、2楼严阵以待。

  嫌犯吸毒精神不稳定

  谈判过程并不顺利,据透露,林嫌已吸食毒品,精神状态并不稳定,经谈判人员安抚,9时33分林嫌终于释出善意,同意先释放陈、许2位同学,被警方安置在1楼,到截稿时间,林嫌仍挟持张姓学生与警方对峙中。

  林嫌在挟持人质过程,打了多通电话到媒体,一下子说要见女友,一下子又要见家人。

  林嫌指控警方收贿、栽赃。随后并要求见台东侦一队小队长陈柏森,嫌犯声称自己原先仅涉嫌讨债,陈小队长却将笔录记录成掳人勒赎,要求他签下笔录,对此相当不满,认为遭设局陷害。

  晚间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邓定强进到民宅与林嫌对话,台东县警方强调,嫌犯的指控目前无法证实,但一定会详细调查,邓定强不断向林嫌强调,不会有诬陷情事。

  署长坐镇检方接陈情

  警匪对峙现场在巷弄间,近百位民众围观让现场车辆难以通行,警政署长陈国恩则第一时间坐镇警政署全程指挥,并要求谈判专业人员全程参与谈判,漏夜掌握状况。

  陈国恩指示,霹雳小组完成攻坚救援人质准备,谈判人员及现场员警、协助谈判人员均应着防弹背心等防护装备,注意安全。林嫌如有任何委屈,可向在场的检察官申诉。

标签:通缉犯|挟持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