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南区中学二十周年庆 更名为“晋江市实验中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2-19 07:42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通讯员_柳晓升文图)二十年风雨,持续超越,永争第一。昨日,晋江市南区中学举行纪念建校二十周年暨“晋江市实验中学”揭牌仪式。晋江市领导吴清滨、陈晋永、史思泉出席。

  昨天,不少南区校友、退休老教师重回这片熟悉的土地,追忆往昔,祝福母校新征程。“记得,1995年,当我拿着介绍信到南区报到时,整个学校除了一栋借来的空荡荡教学楼和一个篮球场,什么都没有了。但也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25名教职员工和346名学生在丁校长的带领下,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开始了艰苦的创校历程。”作为一名二十年来和南区一起成长的青年教师,黄一萍老师十分感慨。

  据悉,创办之初,南区中学就明确提出:“创文明示范学校,办晋江最好初中”的奋斗目标。20年来,南区人薪火相传,持续超越,成为晋江首批省普通初级中学示范学校,获得省军民共建先进单位、省级园林学校,泉州市文明学校、泉州市素质教育示范校等市级以上集体荣誉40多项。

  “南区中学更名为‘晋江市实验中学’,这是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南区中学的信任和支持,是晋江教育发展的创新与选择。对我们来说,这既是挑战、压力,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使命担当。”校长陈宝玉说,在实验中学新的起点上,学校将全面实施“开启师生成长内动力”的实验项目,团结拼搏、不负众望,全力打造教育品牌。

  为充分发挥城市中心区学校引领、示范功能,按照晋江教育发展布局,晋江市实验中学办学规模将扩大到60个教学班,市政府已在学校周边划定85亩地用于学校扩容发展。

标签:南区中学|实验中学|校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