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成立计生家庭职业培训基地 紫帽拆迁户收获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2-17 09:55
  

  推荐人:高轮(紫帽镇计生办主任)

  推荐事项:晋江紫帽镇创建计生家庭职业培训基地。

  推荐理由:紫帽片区改造后,面对拆迁计生家庭人员富余、技能缺乏、再就业难等新形势,紫帽镇政府和计生协会十分重视,创建培训基地以来,开展各类培训班,受到拆迁计生家庭的欢迎与好评。

  “你们评选十大民生新闻,我来报一个,镇里成立的计生家庭职业培训基地,反响很好啊。”近日,紫帽镇计生办主任高轮告诉记者,并邀请记者走访了几户计生家庭。

  “本来心里挺没底的,当了解到有这个培训后,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家政培训班。”家住紫帽霞茂村的吴女士今年53岁,从小到大基本都在村里以种地为生,紫帽片区改造启动后,老房子和土地被征收了,无所事事的她虽然想要出去赚钱贴补一些家用,但苦于没有一技之长。

  今年10月,听说镇里在开展计生家庭职业培训,吴女士马上报了名。通过培训,她顺利拿到了晋江市人社局的技术鉴定证书,随后很快在紫帽的世茂房地产找到了工作。

  和吴女士一样,紫帽园坂村的蔡丽琼也参加了今年8月份的计生家庭职业培训,由于在村委会负责计生工作,因此在培训结束拿到证书后,并没有再去找工作,但她认为,培训让她收获了很多。

  “大部分农村妇女接受的教育不多,很多人一些基本的常识都不懂,在家门口举办这样的培训,我觉得是很有意义。”蔡丽琼笑着说,当时她培训报名的也是家政服务类的,通过培训,她懂得了很多照顾老人的知识。这些知识虽然没有用到工作中,但却让她在照顾家里老人时更加得心应手。

  前不久的一个晚上,蔡丽琼在村里公园广场上跳广场舞时,有一名老人在跳完之后告诉她有些不舒服,她赶紧给老人搭脉搏,发现老人心率有些不正常,她赶紧将老人送去看医生。

  记者了解到,紫帽片区改建项目涉及动迁6个村、9000名群众,其中计生家庭1230户。面对这个新形势,紫帽镇创建计生家庭职业培训基地,为促进拆迁计生家庭就业和增收增效开辟了一条新道路。自去年10月份以来,培训基地开展各类培训班6期,培训人员301人,促进就业147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使一大批失业、待业的计生家庭妇女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记者_蔡培仁)

标签:十大民生新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