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警方捣毁两个制假窝点 “名牌”糖果和包装箱民宅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2-16 08:37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一幢楼外安装四个摄像头、窗户紧闭、大门紧锁的楼房里,竟然隐藏着生产知名品牌糖果的假冒窝点。12日,晋江警方兵分两路,一举捣毁了一个生产假冒糖果的窝点和假冒包装箱的地下印刷厂。

  据警方透露,在梨星村抓获的53岁宁德女子王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警方刑拘。当天查获的“名牌”糖果价值约7万元,而糖果包装箱共有2万多个。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查处现场十多名民警包围民宅

  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跟随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和滨江派出所民警驱车来到永和镇梨星村。进村后,三辆警车在一幢贴着瓷砖的三层半小楼前停下来,十余名民警鱼贯而出,迅速将小楼前后两个门包围起来。

  随后,一名身手矫捷的民警飞身上墙,跳入院内,从里面将大铁门打开,七八名民警便冲了进去。

  但是,小楼一楼的大门紧闭,任凭民警怎么敲门和呼叫,都没人开门。这时记者看到,这幢看似平常的小楼,所有门窗都紧闭,一楼的窗户被木板从里面封死,就连楼梯过道的落地玻璃都用深色窗帘遮蔽,而楼外还设置了4个摄像头。

  没多久,一直守在后面小门的民警传来消息称,一开始一直有声响的屋内,突然静了下来。

  “里面肯定有人!”民警再次对里面进行叫喊,“我们是晋江市公安局的民警,请开门。”

  20多分钟后,门依然紧闭。

  “叫专业开锁的来。”带队的王警官当机立断。

  “名牌”糖果民宅内直接生产

  下午3点40分左右,一名专业开锁师傅赶来。开锁师傅先用工具试了一下,“锁是从里面反锁的,里面肯定有人,要开只能撬开锁。”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开锁师傅仅用2分钟就将房门打开。

  冲进一楼大厅只见200平方米左右空间,俨然是一个大仓库,有的是空箱子,有的已经装满了货物。在大厅旁边的一个小房里,则是这个假冒窝点的加工车间。

  车间里,到处堆放着糖胚、半成品和成品糖果,一台风扇还在呼呼地转着。

  这里只有两台机器,一台机器将每个糖胚独立包装成散装糖果,另一台机器则开始将散装糖果装到大袋子里。每台机器上都还有糖果,而里面的一台机器里,一包包已经生产好的糖果,直接掉落在地上,而由于机油长期从上面滴落,地面上已积着一层层油垢。

  随后,民警冲上了二楼和三楼,最终在二楼房间里,抓获了二男二女。

  2万多个假冒包装箱被查

  当天,另一路民警在不远处的永和张前村捣毁了一个地下印刷厂,这个地下印刷厂正好是为这个非法窝点印制外装箱的加工点。

  当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赶往现场。现场位于民宅里的一个厂房内,虽然外面门只有几米宽,但是里面的生产车间和仓库却有上千平方米。在一台印刷机台前,摆放着一大堆已经印制好的包装箱,外观跟梨星村查获的假冒糖果窝点所用包装一模一样。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假冒糖果窝点使用的包装箱正是来自这个地下印刷厂。

  “我们没文化,又是夫妻档,找到这样的工作还是比较满意,老板叫我们印什么我们就印什么。”两名来自四川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夫妻,老板已经雇佣他们大半年,每人每个月大约3000元的工资。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许育新 蔡庆铭)

标签:制假窝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