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绿洲公园1000多米铁栅栏遭破坏 将改用石护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2-03 09:27
  
施工人员拔掉铁栅栏,将更换石头护栏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绿洲公园边的铁栅栏才设置三个月左右,现在怎么拔掉,太可惜了!”昨日,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这一情况。记者了解到,由于铁栅栏屡遭破坏,市政部门将改用不易破坏的石护栏。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绿洲公园靠“一水”慢行道一侧,工人正在将此前设置的整排铁栅栏拔掉,堆放在路边。“这些铁栅栏要收走,改用石头的。”施工人员说。

  “设置铁栅栏的目的,主要是防止市民踩踏绿地、破坏花草的不文明行为。”公园管理人员说,但铁栅栏设置以后,经常有骑车的市民闯入,将栅栏撞坏。往往这边刚修好,那边又被破坏。据悉,铁栅栏沿着“一水”慢行道设置,总长1000多米,是在今年8月份左右设置完成的。

  上述管理人员说,为彻底解决绿化护栏屡被破坏的情况,市政部门决定,用石头栏杆代替此前的铁栅栏,这样将更加牢固且不易受到破坏。

  “政府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投入市政建设,美化我们的城市环境,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我们理应倍加爱护才是,但公共设施屡遭破坏,反映出个别人文明素质不高。”经常在绿洲公园锻炼的庄老伯说,每一位市民都应该是公共设施的守护者和管理者,随意破坏,是在给城市抹黑。

  城市公共设施的管理和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对此,有市民建议,对那些随意破坏公共设施者,要有道义上的谴责,更要依法惩处,可通过有奖举报制度,让其承担破坏的后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标签:铁栅栏|破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