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电子营业执照开始发放 泉州20天发放650余份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5-12-02 10:52
  

  从12月1日起,福建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发放工商电子营业执照。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工商局获悉,我市自11月13日发放首批电子营业执照以来,已累计发放电子营业执照650余份。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采用电子签名技术的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记者了解到,电子营业执照采用双界面智能卡作为载体,大小与一张身份证差不多。随证发放的还有客户端机具,企业用户只要将卡片插入机具连接电脑,就可以读取电子营业执照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网上申报申请业务。

  “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后,企业就可以自行上网申请办理后续事务的登记,例如企业年报或者办理变更登记、注销等登记事务,进一步实现‘网上提交材料、网上智能比对、网上审查核准、网上核发执照、网上自动存档、网上亮照公示’的全流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我市“两照同推”的实施办法,新颁发的电子营业执照分为私钥版和公示版。其中,私钥版电子营业执照采用密钥验证身份和电子签名,可用于企业变更登记、年度报告、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等电子政务,也用于电子商务中的企业身份识别。公示版电子营业执照由市工商局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发布,由企业自行下载,用于企业网上亮照、营业执照影像归档等。

  目前,我市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将按照“先增量、后存量”的原则施行。即先行对新增企业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并对其申请办理的登记、变更、备案业务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而对于已登记注册的存量企业,市工商部门将根据实施情况,计划于明年适时完成电子营业执照发放。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苏晓晖)

标签:电子营业执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