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弟弟失踪26年家人盼团聚 当年观看马戏团被当众拐走

www.ijjnews.com   闽南日报  2015-11-30 15:40
  

   26年前,年仅6岁的罗文才被拐走,如今其哥哥罗文周、姐姐罗碧云苦苦寻找———弟弟,你还好吗?

  11月28日,云霄县马铺乡马铺村村民罗文周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寻找弟弟罗文才,并晒出弟弟的照片,引起众多热心人关注。26年前,年仅6岁的罗文才与姐姐罗碧云在马铺乡乡政府南面的云霄第三中学大门口观看马戏团表演,被一个中年男子拐走,至今杳无音信。

  罗文才儿时的照片

  罗文周说,他是老三,有两个姐姐,一个妹妹,最小的就是弟弟罗文才。罗文才生于1983年5月12日,生肖属猪,今年32岁,自小讲的是本土方言闽南话。当时他们家住在马铺村马铺圩农村集贸市场边。在弟弟3岁时,母亲罗秋香因病去世。

  今年35岁的罗碧云清楚记得,1989年农历二月二十五中午,她和弟弟在看马戏团表演时,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凑近弟弟说:“小朋友,叔叔带你去买东西吃。”小文才点点头,跟那男子走了。

  罗碧云在后面一直喊弟弟:“不要跟人走。”中年男子拉上弟弟加快脚步,一拐弯便不见踪影。罗文才被拐后,家人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父亲罗田土像疯了一样,天天骑自行车四处跑,到处打听哪里有被拐卖孩子的消息,还到云霄县城和漳州市区找过。有一次,他为了寻找儿子,骑自行车摔倒,浑身是血地回到家里。

  2000年11月14日,59岁的罗田土因思子心切,忧郁成病。临终前,他吩咐家中的儿女:“你们兄妹一定要团聚。以后找到弟弟了,不要怪收养他的那户人家,毕竟人家把小弟养大,只要知道小弟过得好,就行了。你们一定要继续寻找。”

  26年来,罗家四兄姐多方寻找弟弟,至今没有消息。他们表示,要完成父亲的遗愿,找到弟弟团聚。罗文周说:“我们只想知道弟弟现在的生活状况,就心满意足了!”他希望知情者、热心人不吝相助,全家人感激涕零。

  (方章雄 方智勇 文/供图)

标签:被拐|团聚
稿源: 闽南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