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安海水心禅寺5年来每天中午免费供斋 数十万人次享用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5-11-27 14:52
  

  在附近流浪的老汉前来寺庙吃免费午餐

  热心华侨牵头不遗余力免费供斋

  为什么水心禅寺会有这样的义举?故事还要从2010年农历九月的一天说起。

  吴仁仁回忆,那一天马来西亚华侨颜先生到水心禅寺烧香礼佛,看到寺院门口有好几个乞丐,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坐在边上吃盒饭,顿时心生怜悯,他问水心禅寺住持礼印师和居士林林长,寺院是否可以为这些穷苦人家供斋。

  颜先生的建议立即得到礼印师和吴仁仁等人的支持,经过一番准备,当年农历十月十五,水心禅寺正式对外供斋,此后便不曾停止过。

  吴仁仁介绍:“刚开始供斋那两年,周边村落尚未拆迁,每天我们都准备1000份斋饭,用饭盒装好,分发给前来领饭的人。我们不单是为劳苦大众提供斋饭,寺院的香客、安平桥游客、对素食感兴趣的,甚至是路人,都可以进寺吃一顿斋饭。”后来考虑到饭盒污染环境,水心禅寺又盖起了斋堂,置办十几张八仙桌,用碗筷盛饭给前来用斋的人吃。

  “拆迁后,来这里用斋的人少了,但每天最少也有一两百人,如今寺院每月的供斋开支约两万元。”吴仁仁说,除了马来西亚华侨颜先生每个月寄来数千元供斋专用善款,一些信众会随喜捐款,其余的均由寺院补贴。

  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把善事做到底

  在安海人眼里,水心禅寺就是慈善的化身,尽其所能,扶贫济困。

  在安海镇政府支持下,每年年底水心禅寺都会组织慰问镇上的五保户,为他们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每每听闻附近有人不幸患病,家中困难,无钱医治,水心禅寺也会视情况进行捐款。此外,一旦听到安海镇哪里需要捐款捐物,水心禅寺都会尽力帮忙。

  “我们不过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正如寺院的供斋,每个月寺院都要出一大笔资金,有人问这样是否会给寺院造成经济压力。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尽力将这一善事做到底,因为普度众生是寺院的职责,有能力我们就应该去做,有压力我们更要努力做好。”吴仁仁说。

  (记者 麦彬彬 刘波 王盼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安海|免费午餐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