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短短20多米 男孩与妈妈阴阳相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25 08:26
  

  母亲当时正在工作 浑然不知车间内成捆裤子倒下

三岁半男孩被成捆裤子压住

  20多米有多远?一个成人跑过去只要几秒钟。可23日,一名三岁半的男孩,在距母亲工作20多米远的地方,被几捆倒下来的裤子压在地上,他甚至来不及呼喊近在咫尺的妈妈,就不幸失去了幼小的生命。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初步判断孩子系压迫性窒息死亡。目前,事件善后相关事宜正在进一步处理。

  01 孩子失踪一日被找到

  23日,一条“该男童三岁半,于今日下午两点左右从金井镇某公司厂房走失,请大家多多帮忙转发,有任何消息都可以联系金井派出所值班电话:85381067”的寻人启事在网上疯传。

  昨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噩耗传来,本报接到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爆料,小男孩已经找到,就在母亲工作的工厂,被几捆倒下的裤堆压住,不幸死亡。

  6点20分,记者立即赶到事发地——金井玉山村该公司的打包车间。现场,孩子的父母正跪在地上,悲痛凝重地帮孩子穿衣服。

  记者看到,爸爸将孩子小心地扶起来,靠着自己坐在地上,孩子耷拉着脑袋,妈妈轻轻地将孩子原本穿在身上的衣服脱下来,随后又将两件厚厚的衣服给孩子穿上。如果不是孩子整个脑袋发黑,你会觉得,这是父母正在为一个刚刚醒来、似乎还在赖床的宝宝穿衣服。

  现场安静得出奇,警察、工人、孩子的亲戚,都站在四五米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这一幕,有人眼眶已不禁湿润。

  这是孩子最后跟父母在一起的时光,没有人愿意去打扰,哪怕是一丝声音掠过。

  02 孩子死在车间母亲浑然不知

  事后,一名自称孩子父母亲戚的男子告诉记者,孩子父母都是贵州毕节人,父亲姓洪,母亲姓周,同是这个工厂打包车间的工人。23日中午1点多,大家都还看见孩子在车间里玩耍,没多久,就发现孩子不见了。随后,孩子的父母开始疯狂地寻找孩子。后来,消息传开了,工人和老乡们也加入到找孩子的队伍中来。

  “大家先是把工厂找了个遍,随后,又在工厂周围的村庄和道路上疯狂寻找,起初都以为孩子是被人拐卖了,可是谁会想到,出事的地点,竟然这么近。”

  该男子说,昨天下午4点15分左右,车间负责装车的一名工人扒开一堆裤子后,突然尖叫起来——孩子就躺在下面。当时,孩子的母亲就在二三十米远处干活,跑过来看见孩子就瘫倒在地了。“父母亲把孩子抱在怀里拼命叫,可是孩子怎么都叫不醒!”

  后来警察来了,医生也来了,不幸的是孩子已经死亡。

  03 20多米远母子阴阳相隔

  昨日下午6时35分左右,几名工作人员将孩子的遗体用毯子包着抬去殡仪馆。看着儿子被人抬着消失在拐角,洪某和周某都傻傻地站在原地。随后,洪某和老乡就此事同工厂相关人员进行交涉,周某则在一堆打包好的裤子上坐了下来。

  正是这些平日自己亲手打包的裤子,断送了儿子的性命,欲哭无泪的周某五味杂陈。

  记者看到周某的胸前满是血迹,周某说:“这是儿子的,鼻子里流出来的。”

  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有三个孩子,5岁的大女儿和2岁的小儿子都放在老家,唯独这个最疼爱的二儿子他们一直带在身边。周某说,儿子年纪小,还没有上幼儿园,平日就是自己带,上班的时候,她就让孩子在车间里玩,“他可乖了,平时跟着我们不哭也不闹,都是自己玩。”

  “昨天中午,我正在干活,他跑过来对我说:‘妈妈,我想看电视。’”周某说,儿子所谓的电视,就是自己的手机,她看了看手机发现快没电了,转头对儿子说: “等妈妈把电充好了,就给你看。”随后,她将手机拿去充电,儿子就去一边玩了。没一会,等她再去找儿子时,儿子却不见了。“我到处找,该找的地方都找遍了,甚至徒步去英林找,可是一点他的消息都没有。”

  周某指了指车间的一角告诉记者,“事发时,我就在那里,可是一点都没听到裤子倒地的声音,更没听到孩子哭闹或者呼救的声音。”记者看到周某所指的地方,与孩子出事的地方仅隔20多米远。可这短短的20多米,却又那么远,让母子阴阳相隔。

  “要是听到就好了,要是听到就好了。”说着说着,周某开始反复念叨。

  记者看到,这个打包车间有四五百平方米,一半属于工作区,另一半则堆放着打包成捆的裤子。裤子大部分堆放在墙角,也有部分堆放在车间中央,最高的裤堆有2米多高。“这些裤子看上去没什么,但打包得很扎实,所以非常重。这么小的孩子被压着,动都不能动。”一名工人无奈地说,“平日车间里很嘈杂,就算孩子能呼救也可能听不到。”

(记者_朱艳 王家煜 文图)

标签:阴阳两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