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遭遇退税补贴诈骗 男子险些被骗光积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24 09:12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购买摩托车可以领取退税补贴,50岁重庆男子黄某接到这个陌生电话后,本想去银行柜员机操作,恰遇民警执勤,上前一问才知道这是骗局。“好在没转账,不然钱就没了。”庆幸的同时,黄某连连向民警道谢。

  22日上午11时许,在磁灶镇上班的黄某吃完饭准备休息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对方自称是财政局工作人员,称黄某在今年9月买了辆摩托车,可以退税650元,但要报一个银行账号。因黄某确实在9月份刚买了摩托车,便信以为真,给了对方一个银行账号。随后,对方告诉黄某,必须到自助柜员机上操作,才可以将钱转入其账户,对方还特别嘱咐黄某,等到了柜员机前务必再打个电话跟他确认。

  既然有钱退,不赚白不赚,黄某心里这么想着便往银行赶去。到达自助柜员机前,黄某正打算拨打对方的电话,刚好看到民警从银行外经过。黄某脑中猛然闪过一个场景,在其打工的陶瓷厂食堂外张贴着防诈骗海报,似乎有提过类似情形。出于谨慎,黄某打算上前问问民警。

  听完黄某的叙述,民警便知道,黄某肯定是遇上了电信诈骗。民警告诉黄某,一旦在柜员机上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就会将其卡内的钱一笔一笔转入对方账号,且他压根不会收到650元退税款。

  听了民警的分析,黄某惊出一身冷汗。他说,自己的银行卡内有这几年打工存下的10万余元积蓄,要是都被骗走,真不知道要怎么过了。

  民警提醒,电信网络诈骗防不胜防,群众应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贪图小便宜而遭受损失。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朱培达)

标签: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