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来吧,给你一个留在池店的理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24 08:34
  
作为泉晋同城核心区的崭新池店在崛起。现在不论站在池店辖区的任何一处,都可以抬头看看鳞次栉比的高楼,走走四通八达的道路,逛逛绿意盎然的公园……
经济、城市、社会、政府“四转型”

  2011年,晋江池店镇在党代会报告中表示,池店的目标定位是发挥区域优势,主动融入“沿江、面溪、环湾、同城”的发展大格局,全面推动城市化、同城化进程,将其打造成泉晋同城核心区。

  四年过去了,作为泉晋同城核心区的崭新池店在崛起。现在不论站在池店辖区的任何一处,都可以抬头看看鳞次栉比的高楼,走走四通八达的道路,逛逛绿意盎然的公园……

  转型间:

  一场艰辛的“蜕变之旅”

  近年来,池店镇产业转型升级在以“优二进三”为总体思路的同时,引导部分企业“退二进三”,培育壮大第三产业,逐步推动池店由工业城镇向都市型城市转变。几年间,池店推进华盛、得意龙、汇诚、菲莉、大荣、远洋、康大等10家企业“退二进三”。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仓库、物流配送都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这几年,瓷砖建材只占公司非常小的份额了,现在物流产业占公司份额的90%以上。”汇诚公司董事长蔡世团告诉记者,汇诚公司从2000年开始,为了配合陶瓷发展,公司开始“触网”物流。可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汇诚逐渐将重心往物流园倾斜,如今,汇诚在江苏、上海、江西、河南、晋江等地拥有6个物流园,现有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在池店的物流园内,EMS总分拨中心、中国邮政中心局等均设立了办事点。

  转型升级是一场艰辛的“蜕变之旅”,却也迎来最美的收获。1-10月池店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呈现产值、固投、税收逆市高增长的亮点。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14.61亿元,比增17.07%;固定资产投资21.78亿元(镇统项目),比增29.8%,其中工业固投7.55亿元,比增42.62%;税收入库16.84亿元,比增15.33%。

  十年间:

  “丑小鸭”变身“白天鹅”

  “从农业镇到小城镇,再到城郊型城镇,到现在的都市型城镇,可以说池店城区形态已经出现了。”池店镇党委书记许畴料分析说,目前池店镇的房子交易价格,相比晋江市区每平方米可高出500至1000元,相比其他乡镇可高出1500元左右。

  据统计,目前在池店的购房人60%以上是安溪、永春、德化等“外地人”,纵然这与池店地理、房价、交通等优势有关,却更是与池店实施快速城市化战略,实现大规模城市更新关系密切。2005年以来,桥南、滨江、梅岭、城北、池店南、南迎宾、紫帽等七大组团片区密集落地池店,建设商住小区47个,总建筑面积达937.53万平方米。

  不仅如此,近几年来池店更是强力推进道路交通、绿化景观、水系景观三大体系建设,改造建设主干道路36条,总长度42.57公里。城市空间布局更加优化,与泉州、晋江市区及泉州经济开发区联系更加紧密,城市商贸氛围更加浓厚。

  “我从没想到从我家到泉州万达,居然只用了15分钟,这是我之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家住青阳的邱小姐与朋友约在泉州万达聚会,一遇到朋友她就激动地把机场连接线狠狠地“表扬”一番。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转型升级看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