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永春早产三胞胎取名知义知信知恩 感谢爱心人士恩情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5-11-23 11:13
  

  周末这两天,有亲戚帮忙在医院照顾妻子,陈钦隆放心地赶回永春老家,打理田里的农活,照顾三岁的儿子。陈钦隆已经为三胞胎兄妹起好了名字,分别叫知义、知信和知恩,他说要以此感谢这些认识和不认识的好心人,感谢大家的爱心和恩情。

  好心人到医院看望郭建霞,并通过手机看三胞胎的照片

  三胞胎早产后,陈钦隆一直忙着四处借钱,希望三个宝宝能在医院的保温箱里渡过危险期。19日凌晨,妻子郭建霞怀孕7个月早产,剖腹产生下三个只有2斤多重的宝宝。妈妈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三个宝宝就被送进保温箱里。

  截止到昨晚7时,汇入郭建霞账户里的爱心款已达16万元,宝宝们的保命钱暂时有了保障。

  有了好心人的帮助,郭建霞也不再像前些天一样担心难过,开始努力为孩子调理身体。昨天上午,医生通知建霞可以为三胞胎挤母乳,再通过导管喂给宝宝们喝,可是建霞的奶水不多。“挤不出奶水,可能是前段时间情绪不好,也没怎么吃东西。”建霞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这次怀孕不像第一胎那样顺利,怀孕期间消瘦不少,也影响了哺乳期。

  前晚,一群不留名的好心人从安溪赶到医院,给她留下了1295元钱,希望三胞胎能平安健康。“他们只说是身边的朋友一块凑的,没有留下具体名字。”建霞说,社会上好人多,谢谢他们帮忙。晋江英林的许先生,前晚也在自己和朋友组织的爱心微信群里,为三胞胎发起募捐倡议,截止到昨晚已经募集近1万元,将在今天赶来医院,把爱心款交给三胞胎的妈妈。

  “医生没有另外通知,三个孩子的情况跟昨天一样,需要呼吸机和营养液。孩子太小,还没渡过危险期。”三胞胎的爸爸陈钦隆说,他已经为三胞胎兄妹起好了名字,老大叫知义,老二叫知信,老三妹妹叫知恩。自从三胞胎降生后,家人朋友,还有无数的好心人都在帮助他。陈钦隆一直在想,该怎么感谢这些认识和不认识的好心人,他给孩子们起的这三个名字“知义、知信、知恩”,是想让大家明白他的这份感恩的心意,他和家人会一直记着大家的这份爱心和恩情,也想让三个孩子长大后,相信世界上的这份爱心,去做好事,报答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

  陈钦隆说,只要孩子们能好好地渡过这段危险期,如果爱心款还有剩,他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去帮助其他困难的家庭,来感谢大家的爱心。

(记者 林莉莉 谢明飞 文/图)

  爱心频道

  账户:郭建霞中国农业银行62284 80688 579799679

  扫码给郭建霞微信转账

  距离20万元的治疗费,还有部分缺口,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三个小家伙,可通过爱心账户,或二维码转账,为这三兄妹出一份力。

  中国农业银行

  62284 80688 579799679

标签:早产|爱心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