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被抓前2个小时 嫌疑人还在作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20 08:42
  
晋江警方收缴的大量赃物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三名云南男子流窜于晋江、南安多个镇(街道),溜门撬锁入室盗窃,见到什么偷什么。近日,晋江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三名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从其暂住处收缴三大箱赃物。昨天上午,晋江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受害者在现场领回部分被盗赃物。

  民警关掉电闸

  直捣嫌疑人住处

  11月7日下午5时许,晋江警方接到内坑镇村民林先生的报警称,其家中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据林先生陈述,当天上午9时许,他从家里出门并锁好门,直至下午5时许回到家中时,发现女儿房内的一台价值3500元笔记本电脑被盗。

  接报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三名男子骑两辆摩托车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他们(两辆摩托车)从案发现场离开后,驶往磁灶镇方向,后又回到内坑镇,最后往南安水头方向离开。”办案民警介绍,其中一辆摩托车后面有“追X”的标识,很显眼。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掌握到该伙嫌疑人落脚在水头镇一处租房内,11月13日下午警方部署抓捕行动。“嫌疑人住在五楼,外面还有阳台,如果直接破门而入,嫌疑人可能会通过阳台逃跑。”经对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决定先关掉嫌疑人所在楼层的电闸,等嫌疑人出门查看时,将犯罪嫌疑人常某元(男,21岁,云南人)和常某湖(男,27岁,云南人)当场抓获。

  “房间里面只有两名嫌疑人,但监控录像显示作案的有三名嫌疑人。”一个小时后,当一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出现在民警的视野时,便被民警当场抓获,该男子便是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龚某(男,22岁,云南人)。

  被抓前2小时

  嫌疑人还在作案

  嫌疑人被抓获后,民警打开其住处屋门时,里面的情景便让民警吃了一惊……整个屋子里就像个垃圾场一样,首饰、钱包、手机等赃物凌乱地摆放在房间里各处。

  “那是间石头房子,我们撬开房门门锁就进去偷。”常某元交代,就在被抓获前的两个小时,他和常某湖两人逛到水头镇一处石头房子处,撬开门锁便进去偷了1600元现金及20多件首饰。

  该户人家的主人是南安水头村民傅女士。“离开的时候我有锁好家里门窗的。”傅女士说,当天下午4时许,她下班回到家便发现自家大门被人打开,卧室被人翻得乱七八糟,连衣柜的衣服也被人拿出来扔在地上。之后,傅女士清点后发现家里13枚金戒指、2条金项链、4对金耳环及1个玉镯、3个玉坠、1枚白金戒指,还有一部天翼手机、现金1600元被盗。

  经审讯,常某元等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自今年9月份以来分分合合在晋江内坑镇、青阳街道及南安水头镇等地盗窃20余起。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没有固定作案对象,见到什么偷什么,在嫌疑人住处内缴获的赃物大到摩托车,小到一毛钱的硬币,甚至于用作摆设的镀金石狮子,他们也偷走。单被盗手机就有11部,金银首饰30余件。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入室盗贼多选择防范措施较薄弱的场所为作案目标,因此,选择质量好的门锁、防盗网,能较好地发挥防范作用。与此同时,家中无人时将门锁反锁、防盗网的消防逃生窗使用防盗性能较强的锁等,也是防范的重点。夜晚外出家中无人时,可留一盏灯,避免成为窃贼目标。

  (通讯员_庄凌龙 杨煜煌 陈旭 记者_朱艳 文图)

  

标签:盗窃案|作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