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许西坑有位“好孝子” 赤诚孝心守护百岁母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20 08:25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在晋江东石许西坑村,提及孝道,老厝边们都推荐采访78岁的许润泽和他百岁老母亲的故事。不久前,在许西坑老人会评选的“好厝边”活动中,许润泽刚刚被评为村里的“好孝子”。

  许润泽家是村里一栋简单装修的石头院落,除了他和爱人外,还有今年已103岁高龄的老母亲。许家老母亲95岁时不慎摔成重伤,当时村里不少厝边都觉得老人可能熬不过去了。但许润泽并不这么认为,他到处求医问药,花费30多万元请来专家医治,帮助老母亲渡过难关。

  “当时老母亲在医院住了三个多月,一开始我们心里也没底。”许润泽说,他年幼时父亲便早早过世,母亲养活全家人很不容易,自己在家中排行老四,也是唯一的儿子,母亲一直和他住在一起,感情也深,看着年迈的母亲摔成重伤,心里除了难受,就只剩下一个信念: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会放弃。

  由于老母亲年岁已高,摔伤过后已不能正常行走,只能卧床或坐轮椅。此后的8年多里,许润泽每天用心照顾老母亲,不仅每月定期请来医生为母亲体检,还不时邀请村里的老厝边到家里陪老人打牌、话仙。现如今,许家老太除腿脚不便外,听力、视觉和言语都还很清晰。

  记者问及儿子的孝心,许家老太没有太多言语,她用慈爱的眼光看了一眼许润泽,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许西坑老人会会长许武款告诉记者,许润泽的这份孝心,让他收获了拥有百岁母亲的幸福,大家都把他当成“孝老爱亲”的楷模。他的孝道故事不仅感动了村里厝边老少,也值得大家宣扬。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征集令

  为充分挖掘晋江孝道文化资源,创造出具有时代精神、晋江特色的孝道文化品牌,日前,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妇联、晋江团市委联合本报,公开向社会征集身边的孝道文化故事线索。

  本次孝道故事线索全城征集将持续三个月时间,除在晋江经济报开辟专栏刊发,传播社会正能量外,还将选取部分典型案例故事,汇编《晋江市小学孝道文化校本课程》,在试点教学的基础上,适时在全市小学普及推广。

  在我们晋江,有哪些孝道故事感动了你?欢迎你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13799235117告诉我们,本报记者将择优进行采访。一经刊发,发给首位提供线索者50元奖励。与此同时,也欢迎市民提供孝道文艺作品、孝道楹联、孝道古迹等相关素材,请发送至邮箱59825428@qq.com。

标签:孝道|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