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绿洲公园将打造“道德游乐园” 力争明年完工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16 08:11
  

  儿童游戏区“搭档”好人园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晋江绿洲公园将在其公园南侧,靠近泉安北路入口区域,设置约1.3公顷的用地规模用以建设儿童游戏区与好人园。据悉,该项目将力争在2016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此次绿洲公园儿童游戏区的设计主题为:“海”,全区将以艺术化的形式提炼出海浪、蓝天、暖阳、沙滩、船帆、礁石等自然元素的色彩与符号,并选用带有主题元素的器械组合共同构建游戏场地。同时在现状空间基础上,利用场地资源结合地形处理,营造出浓郁的“海”的主题气氛,让孩子们在公园一隅也能感受到在大自然中玩耍的乐趣。

  绿洲公园的好人园将建造以“爱心”为设计母形的好人园地标雕塑和两组入口主题爱心墙;将以仁、义、礼、智、信作为主题设置5组景观主题展示廊,把雕塑式景观构架、宣传栏与休憩风雨廊结合在一起;同时,好人园还计划将沿“好人路”设置18座“好人椅”,并在椅背上镶嵌宣传优良传统美德的故事牌或者将道德观念场景雕塑化,并结合座椅沿路设置,让市民在休息的同时也能笼罩在好人园的“道德阳光”里。

  记者了解到,绿洲公园儿童游戏区与好人园的“搭档”,将通过艺术化的景观小品、游戏器械、结合丰富鲜艳的色彩,增强场地的吸引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道德文化的熏陶,从小形成积极正面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以活泼欢喜的景观方式让大众主动积极地接受道德教育。届时,这里不仅将成为儿童的游乐园,也将是晋江市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基地。

  (记者_林心怡)

标签: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