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梅岭综合市场一期12月初开门营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15 09:33
  

  晋江新闻网11月15日讯 作为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梅岭综合市场改造工程一直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梅岭综合市场一期拟订于11月25日抽签,12月初,原旧市场的商户们将搬进新家一层,正式开门做生意。

  走进位于晋江市委旁新建好的一期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带有闽南建筑元素的简欧风格立面,使用本地的浅色花岗岩石材和陶土色亚光面面砖这两种材料作为立面装饰主材,主打红砖色调,搭配浅白色调和,简约大气,十分符合本土文化和地域特色。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工,为下月初开门营业做最后的准备。

  一期市场地面四层,即将迎来新主人的是地面一层。走入一层市场内,肉类、水产、果蔬、熟食、冻品、干货、杂粮等经营区都已挂上“身份证”,方便顾客辨明售卖产品。市场内高大、宽敞、明亮,一层层高7.2米(老市场层高仅4.5米),四面墙面粉刷雪白,且大厅四面外墙都开设高窗洞口,用百叶和网格遮挡,可以释放气味同时防止蚊虫,为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晋江可谓下足了工夫。

  内部环境最引人注目的当是181个摊位和2.2米的主通道。据悉,二者均按高标准设计,新摊位比老市场的摊位大了近三分之一,每个摊位都配有一个水表一个电表,方便商户们计算每月的费用。每个摊位也都有独立的进出小通道,不至于造成进出“打架”的混乱局面。2.2米的主通道方便摊贩搬货及市民采购大件物品。特别是对容易产生污染和气味的活禽宰杀设立了专门的隔离区,并设计独立的通风排气系统。此外,市场四面通道都设置了大大小小多个排水沟,以解决市场的污水横流问题。

  软件方面,正式营业后,综合市场大门口每天将在LED屏幕上实时滚动播放每日菜价,并设有公平秤区域,方便市民买好菜,买放心菜。而每个入住的商户都将签署承诺书,按照规章制度遵守市场管理,设在市场内的管理办公室将充分发挥作用,将管理落实到位。此外,商场外还设有男、女及无障碍公厕,由专人打理。

  据梅岭综合市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新生”的综合市场分两步走:一期建设高标准闽南特色市场,先安置旧市场内的经营户,这在12月初便能实现;二期工程则拆除旧市场,进行二期建设。最后,一期和二期建设将合并为新的市场。“确切地说,我们已建好了一半,商户们的经营和市民的购买都没有受到影响。”

  “很高兴能搬进新市场,也很期待全新的环境和规范的管理,让生意能越来越好。”梅岭综合市场商户戴大姐对搬进新家充满期待。

  (记者_林文婧 秦越 文图)

  征集令

  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活动还在继续,欢迎读者朋友继续接力,提出宝贵建议。本次征集活动截至11月25日,一旦您的建议入选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获得500元奖励,同时还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可得到100元奖励。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邮箱、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2)电话: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3)市长专线:85612345;(4)微博:jinjiangduchashi@sina.cn;(5)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公众账号。

标签:为民办实事|综合市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