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季延中学专场:巴西广场剧团首次在晋江亮相 小小木偶戴上了防毒面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12 09:11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遍地都是垃圾,美丽的房子倒塌了,清澈的河流变黑了,于是木偶戴上了防毒面具……昨日下午,由巴西广场剧团带来的木偶剧《废弃品的故事》在季延中学大礼堂精彩上演,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西广场剧团在晋江的首次亮相。

  4点整,演出正式开始,细心的同学很快就发现此次巴西广场剧团的表演方式和道具与传统木偶剧似乎不太一样,舞台的背景装饰都是由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废弃品所组成,带着浓浓的DIY感。表演者Hector lopez girondo告诉记者,这些道具是他和女儿亲手制作的,为的就是给观众一种熟悉和亲切感,也更能引起共鸣。

  表演中,这些废弃品在Hector的巧手中化腐朽为神奇,矿泉水箱子制作成的房子有了“门窗”,废弃瓶子摇身变成汽车,连木偶似乎也有了生命,每一个表情和动作都能引起阵阵惊呼和掌声。剧情慢慢推进,台下的观众跟随小木偶一起经历了一座城市的变迁,当木偶因为环境污染而不得不戴上防毒面具时,台下发出了一阵唏嘘声。

  “这出木偶剧所呈现的其实都是我们很熟悉的生活场景,很多可能污染环境的行为我们身边也有。看了这出木偶剧之后,我想大家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以后我们会更加懂得去爱护环境。”小木偶演绎的故事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增强了环保意识。

  表演结束后,当记者将学生的观后感转达给Hector时,他显得格外开心,“这就是我们表演的意义所在,我们希望通过木偶剧来传递环保,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Hector告诉记者,自己利用两年的时间,到世界很多个国家进行环境调研,最终经过精心编排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以木偶剧的方式呈现出来,希望环保意识扎根于每一个人心中。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