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园烧厝社区13岁女孩患重病”追踪 晋江心怡幼儿园组织募捐和义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04 08:44
  
共募得善款17046元资助重病女孩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 1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报道了《西园烧厝社区13岁女孩患重病社会各界伸援手两天募捐近50万元》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关注。其中,晋江心怡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成员看到报道后,主动和园方商量,于昨日下午在幼儿园操场举行募捐和义卖活动,所募得的善款17046元将全数用来捐助西园烧厝社区的赖馨悦。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还不到幼儿园放学的时间,但心怡幼儿园已经热闹起来。一条横幅,几张桌子,简单的现场布置,满满的爱心。“这次用来义卖的物品,全部是由家委会的家长们自己带过来的,义卖的钱直接投在箱子里。”心怡幼儿园的园长庄雅瑜说,这也是学校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来感受献爱心。

  “除了家长们带来的义卖品,我们还准备将园中的蔬菜也拿来义卖。”在庄雅瑜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心怡菜园”,庄雅瑜说,园中的这些蔬菜都是小朋友参与种植的,会定期来浇水,义卖蔬菜,然后将善款用来捐助赖馨悦,意义就更不一样了。

  下午4点左右,来学校准备接孩子的家长都围在了义卖处,或挑一把蔬菜,或拿一盒寿司,或装几瓶花生汤,10元、20元、50元、100元……不到半个小时,义卖的商品就被“席卷”一空。

  活动的火热程度让大家既开心又意外,但是四点半放学高峰期家长还会来更多,怎么办?家委会的一名家长当机立断,到附近的商店“进货”。义卖大受欢迎,也让老师和家长们大受鼓舞。“我们自发组织这个活动之后,很多社会的爱心人士知道了,给我们很大的支持。五店市的喵先生赞助了50盒寿司,林涛艺术学校送来了5000元买菜,陈式太极拳协会也送来了500元善款。很多家长没来还委托其他家长帮他们一起捐款。”

  家委会的副会长张女士说,他们在报纸上看到了赖馨悦的报道,心里感触很多。“她还这么小,我们希望可以献一份爱心,让更多人来关注这件事情,帮助她。同时,也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关心关爱他人。”

  据了解,今天上午,心怡幼儿园园方及家委会将把这笔爱心款送到赖馨悦家中。

  (记者_施蓉蓉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募捐|义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