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生态文明】安海镇:多方联动,铁腕推进镇域污染综合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03 17:47
  

  安海镇印发实施《安海镇河长制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对镇辖区内的九条溪流实行河流水系包干负责制度,由镇有关领导担任河长,每周组织一次工作碰头会,书记、镇长每月召开一次流域整治推进会,建立起流域网格化管理机制,有力推动了镇域流域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环境污染整治,2015年7月17日安海镇协同环保、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管理、安监、消防大队、供电公司、供水公司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出动人员368人、车辆46辆和大型钩机2部、挖掘机2辆、气割设备3组6件,划分7个排查小组、3个取缔小组对可慕村逐家排查和整治。据统计,联合执法行动共排查可慕村内生产项目近200家次,现场打击取缔小制革非法加工点5家,捣毁转鼓6粒、煎板11块;环保部门依法对2起小制革生产点调查取证,现场查封主要生产设备和设施;公安机关现场拘留2人。下阶段,安海镇将继续联合环保、公安等相关部门积极探索运用综治视频监控系统等非常规手段,不断强化对可慕村环境监管力度,坚决向污染宣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涉嫌污染环境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侦办,让污染环境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铁腕推进镇域污染综合整治。(安海镇)

标签:生态文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