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暗访:厦快递实名尚未落实到位 “黑天鹅”寄件竟也行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5-11-03 11:22
  

 记者用“黑天鹅最美丽”的假名顺利寄件

  在圆通厦大学生公寓点,记者轻而易举就拍下了“实名登记本”

  昨天是“快递实名制”正式实施的第二天,记者随机对四家快递公司进行暗访发现,各家公司的快递员并没有真正落实该规定,有的说“还没接到通知”,有的称“不需要核验身份”,有的嘴上说要登记身份信息最后竟然忘了。

  事实上,寄件人大多赞同“快递实名制”,不过前提是要确保信息的安全。但是,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有的快递员将寄件人身份信息登记在本子上,记者拿手机随意一拍就拍到很多寄件人信息;有的快递员声称寄件人要把身份信息写在单面上。

  暗访

   四个快递员都没真正做到“实名制”

   顺丰快递

  无需核验身份信息

  打火机差点混进包裹

  昨日下午,记者请顺丰快递员上门揽件。快递员拿了张快递单让记者填写,对“实名制”只字不提。

  记者在寄件人姓名栏里写了“黑天鹅最美丽”,快递员看了后什么也没说就签收了。记者问:“现在不是实行快递‘实名制’了吗?”该快递员称:“还没接到通知,其它快递好像开始了。”

  随后,记者故意把一个打火机放在一袋百香果里,但快递员没有开袋检查就塞进了揽件包里。最后,还是记者自己把打火机拿了出来。

  圆通快递

  登记信息不核验身份证

  “实名登记本”保管不严

  记者又在圆通快递厦门大学的学生公寓站点,用“王明”这个假名、及错误的电话号码给“黑天鹅最美丽”寄了一个文件。

  填写完快递单后,快递员拿出一个本子,要求记者填写身份信息。这个所谓的“实名登记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横线笔记本,用签字笔打了四条竖线,把一页纸分为五栏,分别用于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和邮寄地址。

  由于人多,快递员就让记者到旁边的桌子上填写“实名登记本”。这时候,记者掏出手机,咔嚓一声拍下了“实名登记本”上的信息,而快递员并没有察觉。

  实际上,快递员也没有核对身份证,没有盯着“实名登记本”,也就是说,寄件人在“实名登记本”上填写虚假信息也不会被发现。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快递实名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