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市第24期企业文化沙龙举行 创意引擎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30 11:41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讯 昨日,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主办,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承办的“晋江市第24期企业文化沙龙”如期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咨询机构的50多名相关人士聚集一堂,就“对话工业设计——创意引擎驱动转型升级”展开深入探讨。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出席沙龙。

  沙龙上,与会人员围绕传统制造企业在工业设计方面面临的困境、工业设计如何实现成果转化的效益最大化、政企校研如何实现对接常态化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爱乡亲董事长许金锁认为,政府出台的工业设计政策对企业的发展是起推动作用的,但企业自身更要有“造血”功能,这就要求企业要有文化和创意,要能造出文化产品,且文化要有延续性更要有独特性,才能避免同质化。

  对于工业设计如何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第一次参加沙龙的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永定认为,工业设计不仅要有政府的政策引导,更要有政府的桥梁作用,这点对于中小微企业尤为重要。品牌企业工业设计基础较好,对接的资源和人才比较多,小企业求贤若渴,却苦于没有机构对接。在这点上,政府便是企业与设计人才、设计机构的桥梁,通过有效的资源调配,让中小微企业也可以做出极致单品。

  对于中小微企业如何借助工业设计转型升级,晋江市经信局副局长林永红表示,工业设计中心的评定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此举旨在倒逼企业完善工业设计研发的内外软硬件配置,提升企业自身能力。“一些较大规模企业有实力在人力、技术、资金等资源上进行整合,设计创新优势明显,但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通过品牌服务外包、设计服务外包、管理服务外包等服务外包方式,不失为一种有利于创新提升发展的途径。”

  (记者_蔡明宣 柯雅雅)

标签:企业文化沙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