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民生>>正文
即日起迎宾路部分路段270天全封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20 08:35
  

  “洞”改“桥” 迎宾路过河涵洞实施改造

  箭头标识路段为封闭路段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昨日下午,记者经过迎宾路与永德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现场已经竖立起交通管制的提醒路牌,提醒着过往车辆20日起就不能再从该路段经过了。

  为什么要对迎宾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迎宾路与和平路交叉口的内沟河在洪期时过水面积较大,最大的过水量曾达到每秒82立方米(21年一遇),而迎宾路现有涵洞是三孔孔径为1.5米的圆管涵,过水断面不足,过水面积为每秒5.3平方米,遇到暴雨台风时水位暴涨,导致该路段容易出现内涝,给来往的市民、车辆造成困扰,故决定将原涵洞改造成空心板桥,通过扩大过水面积以满足内沟河洪期过水的需要。

  即日起,晋江市迎宾路过河涵洞开始实施改造,该项目位于晋江青阳街道迎宾路与和平路交叉口,道路长度350.114米,红线宽度40米。除了“涵洞”改“板桥”以外,还将对该施工路段的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进行改造。

  为了保证行人、车辆安全及施工的有序进行,迎宾路与永德路交叉口至迎宾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路段将采取为期270天的全封闭施工交通管制。封闭期间,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禁止从该路段通行。

  7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晋江公交公司获悉,改造期间,经过该路段的8路、12路、18路、19路、21路、23路、28路等7条公交线路将临时变更调整。

  调整后,8路不再途经计生委、高霞路口、公安局、世纪公园,改为停靠长途车站、普照。12路不再从高霞发车和途经计生委,改为直接从曾井公交站(长途车站)出发。18路不再途经世纪公园、公安局、高霞路口、计生委,改为停靠普照、长途车站。19路不再停靠计生委、高霞路口、公安局、世纪公园,改为停靠长途车站、普照。21路不再途经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机场路口、和平国际广场、计生委,改为直接从曾井公交站(长途车站)发车。23路不再停靠计生委,改为停靠高霞路口、交警大队、晋江法院路口。28路不再停靠计生委、曾井公交站、长途车站,改为停靠高霞路口、交警大队、晋江法院路口。

  绕行提示:

  管制期间,交警提醒来往车辆可通过以下方式绕行:

  一、从迎宾路市标环岛欲前往晋江机场方向的车辆,可左转由永德路(曾井手机城前与迎宾路交叉的道路即永德路)绕行兴隆路进入和平中路;

  二、从迎宾路市标环岛欲前往和平南路方向的车辆可右转由永德路绕行兴盛路进入和平南路;

  三、需由高霞灯控路口由东向西方向进入迎宾路的车辆可经机场灯控路口掉头,由兴隆路绕行进入;或由崇德路绕行永德路。

(记者_林心怡 齐玉波 通讯员_高泉泓)

 [1] [2] 下一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 道路封闭|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