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中学生足球赛落幕 本届参赛规模创下10年之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19 08:25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秋风、足球、激情。昨日中午,历时5天的2015年晋江市中学生足球赛在永和中学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的规模是晋江中学生足球赛举办10年来之最,共有高中男子组7队、初中男子组12队、初中女子组5队共24支队伍参加。另外,这也是第一次设女子组。

  女足队员

  “萌妹子变成女汉子”

  女足队员们的技术还比较稚嫩,但不影响绿茵场上的比拼。在最后一场赢下东道主永和中学女足后,慎中实验学校女足“有惊无险”地捧起了初中女子组冠军奖杯。

  “我们的队员是在广场上踢球的,一踏进草坪,她们自然更加兴奋。”在场边“大喊大叫”指挥了几天,教练庄斌强的声音已经沙哑了。

  虽然组队时间只有一年多,但在难觅女足身影的晋江校园,慎中女足已经算是“老大姐”了。今年,她们代表晋江参加泉州市第十届运动会,获得初中女子组第四名的成绩。

  南区中学女足刚组队十多天,她们的教练李亚真可是孩子们的偶像。1994年,李亚真从福建省女子足球队退役后,来到晋江当起了体育老师。

  “现在校园足球挺受重视的,我就跟校长建议成立女子足球队。暑假,学校整修了天然草足球场,希望可以跟孩子们再玩一把。”李亚真说,她这次带来的都是初一年的队员,本着锻炼队伍、感受足球快乐来参赛的。南区中学女子组中卫周妮妮身材修长。记者一打听,原来妮妮是练拉丁舞出身的。“我原来可是萌妹子,现在都成女汉子了,妈妈说我晒得发红了。”周妮妮笑着说。

  十年坚持

  由11人制改为5人制

  在初中男子组比赛中,侨声中学、永和中学、养正中学获得前三名;高中男子组,侨声中学、晋江一中、永和中学获得前三名。说起晋江市中学生足球赛,晋江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朱民强颇有感触。他说:“坚持踢了10年,确实不容易,最少的一届只有4支队伍,像今年这样热闹的场面是破天荒了,也反映了经过十年的坚持与磨炼,更多的学校与学生加入到足球运动的行列,这既可以增强青少年体质,也将进一步振兴晋江校园足球。”

  据介绍,为了吸引更多学校参与,去年开始,晋江市中学生足球赛由11人制改为5人制。晋江市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也将于下个月鸣哨,预计参赛规模也会比较大。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晋江32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19所学校入选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校园足球|足球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