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磁灶张林村:垃圾桶落地难致“中等生”变“差等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17 01:37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在8月份泉州、晋江两级环卫考评中,晋江磁灶镇的综合成绩位列第11名;然而,翻开9月份泉州、晋江两级环卫考评成绩单,磁灶镇却出现在倒数第一的位置上。近日,记者跟随晋江市城乡环卫考评中心一同回访了张林村、东山村。原来,垃圾桶的缺失是让原来的“中等生”在一个月内变成了“差等生”的主要原因所在。

  垃圾桶“落地难”致环卫考评成绩不理想

  记者来到张林村,沿着村里的道路行走发现,村道上依旧散落着不少零食袋、饮料瓶,整条道路看起来并不整洁。在村里的一个三叉路口处,一袋袋生活垃圾被集中堆放在一起。随后,记者在村里的其它地方也发现了不少类似垃圾随处堆放的现象。走了一大段路却极少看见垃圾桶的踪影,“张林村的垃圾桶都去哪里了?”,记者不禁疑惑。张林村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这些地方都是有垃圾桶的,但是周边的村民嫌弃垃圾堆积会发出恶臭,就私自将垃圾桶移走了。

  没有垃圾桶,村民的垃圾要扔哪里?记者经过张林中心小学时发现,路面上有不少学生投掷的包装袋,周边村民告诉记者,附近根本没有垃圾桶可以扔垃圾,最近的垃圾桶还得走一段路到张林老人会。除了垃圾桶难寻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张林村目前有保洁人员18名,每天不定时不间断进行打扫,但是保洁范围覆盖不全,忽略了一些小道上的卫生死角,并未形成系统化的保洁管理机制。结合此前环卫考评扣分表现及现场走访情况来看,张林村整改成效并不明显。考评中心工作人员要求张林村负责人尽快与村民沟通,解决垃圾桶“落地难”问题,同时加强对保洁队伍的管理,通过分区保洁的形式,监督保洁人员对自己分配到的区域卫生负责。

  “示范村”竟成“低分村”东山村整改有进步

  刚走进东山村,不免被整齐漂亮的楼房和整洁的村道所吸引,然而,在8、9月份的环卫考评成绩中,东山村却分别取得69分和79分的不佳成绩。作为福建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为何环卫考评成绩却不尽人意?

  原来东山村是由两部分村落组成,一部分是旧村,一部分是新村,而在这次的考评中,扣分最严重的大部分在旧村。东山村负责人告诉记者,环卫考评成绩出来后,他们就加大力度对整个村进行清扫。记者对照九月份环卫考评整改函发现,大部分的扣分点都得到了整改,但在旧村的龙眼树林里,仍旧散落着不少生活垃圾,同时,东山村与张林村一样,都存在着垃圾桶无处可寻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垃圾桶“存在难”的问题,村里已经在沟通解决,将尽快增加垃圾桶的数量,同时会立即解决卫生死角问题。

  记者 林心怡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杜思思杜思思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