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金门供水工程正式开工 预计2017年“引晋入金”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5-10-13 15:05
  

  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开工现场会举行

  昨日,由福建省、水利部共同主办的福建泉州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开工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副省长黄琪玉,市领导郑新聪、康涛、周银芳、李建辉、陈荣洲、林万明出席现场会。台湾海基会、金门县嘉宾代表应邀参会。

  刘宁指出,“两岸一家亲”,大陆十分关心金门缺水问题,长期以来为实现向金门供水作出持续不懈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建设,多次对工程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多年来,两岸水利同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就水量调配、供水技术、水价机制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达成了诸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是造福金门同胞的民生工程,它的开工建设是台湾同胞特别是金门民众期盼已久的一大盛事,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

  刘宁表示,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正式进入建设阶段,两岸同胞共饮一江水的美好愿景即将成为现实,将为金门百姓带来新的福祉,为金门繁荣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新的范例。希望参建各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建设管理,完善质量监控体系,抓好工程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建立完善协商通报机制,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黄琪玉指出,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事关金门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一直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他要求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项目业主、设计、施工等参建单位加强协作、严格要求、科学施工,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水利、环保等部门要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质检测,确保水质安全。同时,希望金门也同步推进跨海管道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工程如期建成,让两岸共饮一江水的愿望早日实现。

  晋江市、金门县代表分别在会上致辞。双方表示将密切沟通协作,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共促早日通水。

  当日,位于晋江市龙湖畔的现场作业区破土动工,标志着供水工程进入实施阶段。据了解,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是二十年来两岸各界不懈努力的成果。2013年6月,海协会与海基会就福建向金门供水问题达成共同意见;今年7月,两岸在金门正式签订供(购)水合同。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自合同签约以来的又一里程碑,是两岸民生工程建设的一项实质性突破与创举。

  (来源:泉州晚报 记者 朱娟娟 郭雅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金门供水工程|引晋入金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