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陈埭:环湾经济核心地带现雏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13 08:27
  
  

17个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66亿元

  晋江国际鞋纺城

  在晋江陈埭镇,“人人创业、家家办厂”是晋江经济“大观园”里的一道风景线。但是,随着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陈埭鞋服等传统制造业也遇到一系列瓶颈,要求陈埭走出一条转型升级新路。今年来,陈埭镇以贯彻落实“三比一看”活动为抓手,主动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推进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在全力稳增长、抓项目、促转型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努力保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发展态势。

  17个建设项目全部开工 完成年度投资81.01%

  据了解,陈埭镇现有17个被列入晋江市重点项目“五个一”活动的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6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81.01%,实现超时序进度推进。其中,位于泉州环湾城市建设核心区域的国际鞋纺城、品牌工业园、滨江商务区等直接关系产业转型升级的支点项目均在计划内建设当中,不久的将来将产生巨大经济效益。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在晋江国际鞋纺城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奋战在一线,紧张地忙碌着,各类工程车来回穿梭,部分主体建筑已初具规模。记者了解到,鞋纺城项目首期启动区总占地394.47亩,建设用地258.1亩,总规划建筑面积49.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主体建筑工程92%,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封顶,2016年下半年正式开业,市场建成后年交易额预计可超千亿元。

  品牌工业园各项工作也加速推进,其中,安踏一体化产业园完成投资1.56亿元,已完成项目指挥部和临时水电位置定点,目前正在同步进行规划建设方案的完善提升。乔丹品牌园完成投资4850万元,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当前正在抓紧制定建设方案,计划年底前进场施工,投产后将新增生产线20条。在整个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目前已完成投资超过76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6%,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征地和土地平整。

  此外,位于陈埭苏厝的中国鞋都电商创业园当前也完成投资85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5%,园区的仓储物流区、电商公寓正在进行桩基、填土建设。

  龙头企业率先探索发展新模式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面对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经济环境,陈埭镇一些龙头企业率先探索新的发展模式,逐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三六一度公司积极探索“互联网+体育产业”模式,与乐视体育公司建立战略合伙关系,并正致力于开展智能运动装备、App应用程序、项目推广营销等多领域合作;与SmartMozo公司合资成立三六一度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借力SmartMozo公司在信息系统、大数据方面的技术特长,目标打造国内首个国际性体育用品在线交易平台。

  贵人鸟公司强化资本运营,与虎扑体育、景林投资共同建立体育产业基金“动域资本”,投资方向包括“互联网+体育”、O2O体育服务、智能设备、体育培训、赛事组织等体育产业细分领域。另外,公司斥资2000万欧元投资欧洲知名足球经纪公司BOY,获得其49%的股份,积极拓展足球产业,迈出本地龙头企业外延并购的重要一步。

  乔丹公司大力实施“机器换工”,完成电脑针车、自动上胶等多道工序的智能化升级。

  喜攀登公司站上足球产业“风口”,成为晋江首家登陆澳洲资本市场的企业,并有效整合设备生产、专业球队经营等资源,积极探索体育培训领域。

  政府引导激发经济新增长点 优化发展投资环境

  在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陈埭镇党政领导依旧有信心逆势而上。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陈埭镇将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咬定发展目标,盯紧时序进度,更加认真深入地分析形势、谋划对策,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

  当前,陈埭镇落实党政联席会成员挂钩联系“三上企业”制度,通过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主动了解掌握并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落实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制度,定期召集税务、市场监管、环保、经发、安办、商会等单位和部门,对重点企业进行逐一分析过滤,提高经济运行监测的质量。

  在落实要素保障上,一方面通过运作资金融通平台,继续支持镇商会运作“过桥基金”,青商会运作“中小企业风险共担基金”,主动靠前协调运作流程中出现的问题,破解企业资金困难;另一方面加大各级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两证”和增资扩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此外,陈埭镇还继续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广泛收集国内外会展资讯,组织企业抱团参展,拓展订单来源,帮助企业拓展市场,鼓励企业发展自营出口,培育出口新增长源。同时,引导企业利用国庆、中秋、“双11”“双12”等节点,全力抢占网购市场。

  在优化发展环境上,陈埭镇扎实推进城镇更新,致力于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品位管理,加快谋划建设陈埭新区。加快建设双龙路东拓(二期)、国际鞋纺城、滨江商务区配套市政工程,进一步完善主次干道路网格局。

  陈埭镇党政领导表示,未来,陈埭镇还将以行政体制改革为契机,以争取更多惠企便民权限下放为核心,继续加大体制创新、事权承接、财权优化等方面的探索,努力以体制改革的动力激发新增长点,为陈埭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_王诗伟 郑翔 文图)

标签:升级转型|陈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