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台历宝宝”报名火热 一起来看看这些“萌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11 09:14
  

  9月21日,2016年晋江“台历宝宝”大赛正式启动,不少市民朋友争相为他们家的小王子或小公主报名。本次大赛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主办,晋江新闻网承办,目前正在全市火热征集3-6周岁参赛儿童,报名时间截止至10月26日。先一起来看看这两个参赛宝宝的风采吧。

  “小大人”陈可莘

  还记得去年那只不爱吃青菜的“兔子”——陈可莘吗?可莘去年就参加过“2015晋江台历宝宝”评选,第一次上台让孩子得到了锻炼,妈妈觉得很有意义,所以今年大赛刚启动,就赶紧又给她报名了。过了一年,孩子有什么变化了吗?妈妈最有发言权。在她看来,可莘这一年来,变化真的“太大了”。

  妈妈用“小大人”来形容现在的可莘,因为才5岁的她真的像个小大人似的,不仅自己吃饭,夏天自己洗澡,还会收拾房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再举个例子,爸爸吃饭时偶尔会看手机,这时,可莘会板起脸来“教训”爸爸:“爸爸吃饭要专心,看手机不仅对眼睛不好,也不利于消化……”认真的模样,惹得在场的大人哈哈大笑。妈妈说,可莘能在这一年内能有这么大进步,除了年纪的增长,还因为她当上了姐姐。妈妈自去年年底生下小妹妹后,可莘就开始更加懂事了,也有自己的个性,喜欢自己做主。虽然妈妈觉得她的声线很好适合唱歌,但是可莘更喜欢跳舞,所以妈妈决定尊重她,今年的舞台表演可能就是“唱歌+跳舞”啦。

  吃货宝宝蔡静妍

  孩子初次上幼儿园,哭哭啼啼的场景想必家长们已经司空见惯,但是才4周岁的蔡静妍却在今年刚上幼儿园小班时,不仅不哭不闹,还能主动结交其他小朋友,令老师都刮目相看,连连夸奖。

  这么“大气”的一个小女孩,在妈妈眼里,却是个十足的吃货。如果在家里,她的嘴巴就会像个小发动机似的,一整天都喊着要吃东西,刚吃完就不忘再问句:妈妈,还有没有什么好吃的?要跟妈妈回外婆家时又说:“耶,我明天可以去外婆家吃棒棒糖了。”

  小静妍歌唱得比跳舞好,喜欢欢快的儿歌,尤其是童星小歌手代雯奇的歌曲,熟唱五六首那是不成问题的。调皮的她还喜欢涂画,特别是手指画,经常涂满整只手臂,让妈妈又好气又好笑。(记者_李华燕)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