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闽首个通过国家级中心渔港 祥芝渔港将变“风情小镇”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5-10-07 10:24
  

 拥有绵长海岸线的泉州,如何做足海的文章,将渔港经济价值链向更高端延伸?记者近日了解到,福建首个通过农业部验收的国家级中心渔港——石狮祥芝渔港,将率先打造渔港经济区,建设渔港风情小镇。

  每次来到石狮祥芝,渔港内总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渔船车船来来往往,工人们忙着把渔获物卸下、分筐。这里共有捕捞渔船627艘,渔业产业份额占石狮市的70%以上,是福建省乃至全国的渔业重镇和水产品加工基地。在领略渔港繁荣的同时,码头的“脏、乱、臭”也让游客们无法久待。

  “渔港要让人们可以欣赏海景、品尝美食,还能体会渔港小镇风情。”2011年起,祥芝镇开始制定“渔港风情特色小镇”规划和“石狮市海洋生物科技园区”规划。目前,结合两个规划,祥芝镇将以祥芝中心渔港为依托,着力打造古浮慢生活体验区、滨海岸线景观带、泉州海洋学院的中试孵区、城镇商业地产综合体等,建设渔港风情小镇,构建产业聚集、多元化的渔港经济区。眼下,祥芝镇已启动古浮生态保护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开展海边大排档改造、相关路段的拆迁改造项目;推介祥芝渔港风情芳华文化街整体招商;实施滨海岸线景观改造等工程。

  据悉,在全市范围内,依托渔港、重点打造的渔港经济区还有晋江深沪、惠安崇武等两个国家级中心渔港。

  (记者 陈淑华)

标签:渔港|祥芝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