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与英国经济重镇签署城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27 08:37
  

  晋江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_刘莹莹)24日,中英城镇化论坛暨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商业大会在成都举办期间,晋江市与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议会签署城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24日至26日,英国新型城镇化访问团访问晋江,了解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经验。25日,晋江市市长刘文儒会见英国新型城镇化访问团,双方互赠礼物并交谈。

  米尔顿·凯恩斯,位于英格兰中部,为英国的经济重镇,还是该国新城镇建设的成功典范。连日来,访问团深入了解晋江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从城市展馆到社会应急指挥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从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到草庵摩尼教遗址、八仙山公园,从三创园到公元食品公司、七匹狼公司到深沪镇运伙村的休闲农业,囊括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民生事业、文化等。

  刘文儒指出,英国米尔顿·凯恩斯是一座友好的合作城市,尽管两个城市一个在西方,一个在东方,一个在发达国家,一个在发展中国家,但双方城镇化建设也有共同之处。刘文儒表示,“城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双方将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在新型城镇化建设道路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让市民享受更好的生活。

  米尔顿·凯恩斯议长彼得·马兰德表示,在短短的访问时间里,晋江的城镇化建设就令人印象深刻,既有完善的公共设施,城市建设也与文化精髓巧妙融合。他表示,将与晋江一起携手合作共享,共同向更美好的康庄大道前进。

  晋江市领导许宏程参加会见。

  声音

  米尔顿·凯恩斯议长彼得·马兰德:因为晋江和米尔顿同样经历了高速的经济发展,有相同之处,因此,我希望这个框架协议可以给两地都带来更多合作交流机会。新型城镇化建设,最终目的就是惠民,一个城市在发展进程中,既应该保持城市绿色、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更要让群众在城市中安居乐业,很期待和晋江的友好合作。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德鲁·梅西:虽然这一次是我第二次来晋江,但这次是真正有机会仔细看看晋江的市貌。我对这次来晋江印象非常深刻,首先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程度非常高,当地政府对新型城镇化建设投入很大的精力,如晋江对外来工采取了很多政策上的改革,很值得借鉴。 中英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工作组联席主席、米尔顿·凯恩斯发现中心基金会理事杨威:我觉得晋江未来可以在城市建设的人性化方面做更多工作,如五店市传统街区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能让更多人真正体会到文化,能够在文化中享受城市的特色。

标签:城镇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