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感受记忆魅力 《今日莱阳》全程跟踪报道叶瑞财记忆学盛况

www.ijjnews.com    叶瑞财 2015-09-25 15:51
  
2015年9月10日,世界超级记忆大师叶瑞财博士在莱阳九中北校第一报告厅作了超级记忆法专题报告,全市中小学校长听了报告。随后,叶瑞财记忆学超级讲师团受邀为莱阳九中800名师生进行了叶瑞财超级记忆法系统培训,为此,《今日莱阳》对这一系列活动做了全程跟踪并报道。

   叶瑞财记忆学:(孙巾)2015年9月10日,中国记忆之父、世界超级记忆大师叶瑞财博士在莱阳九中北校第一报告厅作了超级记忆法专题报告,全市中小学校长聆听了报告。随后,9月11晚至13日,叶瑞财记忆学超级讲师团受邀为莱阳九中800名师生进行了叶瑞财超级记忆法系统培训,为此,《今日莱阳》对这一系列活动做了全程跟踪并报道。

\
叶瑞财博士讲座现场

   2015年9月10日上午,中国记忆之父、世界超级记忆大师叶瑞财受邀来到莱阳九中北校,为莱阳市三百多名中小学校长作超级记忆法专题报告。在讲座现场,叶博士亲自示范并传授给大家串联记忆法、联想记忆法等多种记忆方法,在场师生翻查《道德经》、《大学》等国学经典及《牛津高阶英汉字典》,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随机抽取提问,已经66岁的叶博士竟然能够毫不犹豫地准确流畅地背出。

  随后,九中第二期“叶瑞财超级实验班”学员进行了现场展示,他把主持人现场采集的一屏幕毫无规律的数字正反准确无误地背诵了一遍,充分展示了九中“叶瑞财超级实验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叶博士亲身讲解、演绎记忆力的奥秘以及学习方法,全市300余名中小学校长亲身体会了超级记忆法的作用,它的神奇和魔力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

\
方嘉宽在进行现场教学

   随着叶博士的超强记忆展示,莱阳市再次掀起记忆学学习热潮,9月11晚至13日,北京瑞财教育首席讲师叶晓峰、叶瑞财记忆学总教练方嘉宽受邀来到莱阳九中,为这里高一、高二800名师生进行了叶瑞财超级记忆法系统培训,这也标志着该校第三期“叶瑞财超级记忆法实验班”的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该校第三期“叶瑞财超级记忆法实验班”的正式成立,另外也标志着叶瑞财记忆学的发展步入崭新的历程。

  \

莱阳九中教学现场

   在莱阳九中的记忆力课堂上,叶晓锋及方嘉宽围绕着记忆的技巧和规律,向大家传授了串联法、代码法、移花接木法、地点法、省略语法、部位法等神奇的记忆方法,引导师生了解科学的记忆规律,用生动实例简洁明了的教给大家简便易学的记忆技巧和方法。精彩的互动、超强的记忆效果、充满激情的演讲让与会师生热情高涨,气氛极其活跃,掌声不绝于耳。

  此次《今日莱阳》报刊为叶瑞财记忆学莱阳的一系列活动做专题报道,充分显示了莱阳教育局对于脑部科学发展和利用的重视,并希望通过引进科学的学习方法,来帮助孩子们学习,使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促进其学习潜能的开发,并提高学习信心和动力。

  莱阳九中教师朱丽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英语单词学习上,我觉得给英语单词编故事的方法也是不错的。如果是一个字母比较多的单词,其中经常会包含一些我们早已熟悉的单词或词根,通过把这些熟悉的元素进行想像联结,就可以轻松地记住这个新的单词。”另外莱阳九中教师李旭东也表示:“记忆法贯穿了孩子的整个学习过程,同时对于成人来说,还能用于记忆工作资料等内容。这次听讲使我获益匪浅,我相信今后孩子们会更快乐更高效地学习!”

  莱阳九中46级学生鲍俊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超级记忆法很实用,对于背文言文,我以前只是死记硬背,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我掌握了许多行之有效的记忆方法,运用这些方法的确记得很快、很牢,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效率。我把《陈情表》这篇课文分别放在学校50个地点,文章就能很轻松背诵下来。我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于此同时,该校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将在更多学生中推广“叶瑞财超级记忆法”,为九中学子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的提升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每一次学生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及学生的刻苦努力,只有采用有效的措施,充分掌握良好的记忆方法,并将方法应用到各个学科,只有这样才能在不断的学习和钻研中,发现自我的不足,并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达到自我完善的效果。

标签:
稿源: 叶瑞财  编辑: 王芳李云华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